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拿来主义”的企业主们真的懂营销吗?

 2020-07-21 09:51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的小伙伴做企业营销策划活动的时候,甲方一位负责人不明觉厉的说道:“网上那么多活动方案,随便找一套改改用就行了,哪有那么麻烦。”

对此,我们的小伙伴也很无语,既然网上那么多,为什么还要找我们呢!

很多企业主,特别是传统行业的企业主,对互联网又爱又恨,爱它的内容丰富、资源充足,恨它的商业竞争、无法掌控。

企业主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呢?

我国互联网已经发展了近30年,从阿里巴巴的建立,到腾讯QQ的25周年庆,百度搜索的一家独大,到现在的美团、字节跳动等新互联网公司崛起,中国诞生了一批又一批的互联网大拿。

随着互联网发展洪流,一波诞生,便有一波死亡,互联网的发展速度是何其的迅速。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没有哪家企业是平白无故崛起,只有跟不上脚步的企业被淘汰。

互联网发展经历了1.0时代、2.0时代,如今已进入了3.0时代——网红崛起时代,依旧有很多的企业主没有加入进来,说到底,企业主到底该如何使用互联网呢?

传播

互联网的传播速度是毋庸置疑的,很多企业玩的很溜的事件营销,比如人性心理、社会事件、商业“不正当”竞争等,并把事件无限放大。

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一夜之间就可以做到人尽皆知,大家也会在这个事件当中充当介质,把事件宣传出去,一个不知名的品牌就会在这个事件中脱颖而出。

传播即营销!

事件发生过程中,没有人会提到这个事件里的某个品牌、某件产品,在你逛商场、浏览电商APP的时候,发现这个品牌已经出现在市场上的各个角落,悄无声息的进入你的生活。

“优衣库”就是最成功的案例。

优衣库试衣间事件,有人是因为“优衣库”这个品牌感兴趣吗?

大家更是对试衣间里的男女感兴趣吧,大家都会自发传播人性道德底线,紧跟着话题转变,就是试衣间里怎么会有监控?

进而官方出言严查,随着时间的洪流,事件变淡,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便没了声息。之后亦没有人追究这个事情到底怎么样了,但进入各大商场,优衣库已经出现在角角落落。

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营销案例,借助互联网的传播速度,一度将自己的品牌价值推向高潮。

美团的成功,与淘宝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背后的商家在推波助澜,这是一个双赢的合作。

美团和淘宝提供平台和服务,商家需要卖货给予传播,造就了美团和淘宝的现在,也成就了大街小巷的商铺、小吃。

企业的传播少不了互联网的助力,客户怎么能知道这款产品?怎么了解产品性能?怎么知道这款产品是否适合?

在互联网中,只需要一张图片、一个网页或一段视频即可,轻轻点击鼠标,便将材料发送过去,客户可以很直观的了解产品的所有属性。传统的纸质材料,需要邮寄、电话沟通、解释等等一系列的操作,最后谈价格、完成成交,需要一系列繁琐的条件,主要是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产品有了,如何让用户自主找到呢?

大家都在做网站,市场竞争力瞬间变大,为了能让部分商家脱颖而出,百度上线了竞价,淘宝上线了直通车,美团上线了推广通等等,各大互联网公司上线了一系列对商家转化的营销策略,这就是互联网的2.0时代,也很符合市场的发展规律。

商场商场,商业战场,大家都不是做慈善,不会平白无故推波助澜,想成交,想转化,一个字——充钱!谁充的钱多,谁的曝光就高。

有些企业不愿意花钱,又想将自己的产品推到互联网的各个角落,不断的发广告、发软文,给自己增加曝光度,反过来想,人员成本在推广中是不是占据了大头?而且发布的信息也会很快淹没在信息的洪流当中?

于是便出现了“新闻稿”,针对当下的市场环境,结合自身产品,编织出一篇又一篇的类新闻内容,发布于网络上,回想一下,是不是跟前面所说的“优衣库”的内容很像?

随着信息的大爆发,互联网上出现的内容也变得大同小异,随随便便一个词,就可以搜出来一大推相关的内容,甚至数量高达几十万条,比如“营销方案”,搜索词条竟高达九千万条,对于这样的方案,你还敢用吗?

营销不是过家家,更不是小打小闹,一个适合自己的营销方案才是合理的方案,更何况还是活动方案,更要考虑到活动的前期预热、物料准备、开场、结束等一系列过程,这个过程最考验的是活动方案策划方,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万一没有人,策划公司瞬间臭名昭著,这是拿着名声在工作。

所以,那些经常把互联网上的资源当成自己资源、把互联网上的方案当成自己方案的企业主们,不要再拿策划公司的点子当儿戏,我们不做“拿来主义”,我们靠自己的智慧帮企业完成扩展!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川图(ID:iChuantu),作者:十三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方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