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来学网献策:2020年一级建造师如何备考?

 2020-07-28 11: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六月底,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报考提醒,提示2020年度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即将启动。随后,各省陆续发布报名通知。

中国人事考试网截图

截止到目前,所有省市均已开通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入口,有的地区甚至已经结束网上报名,进入缴费阶段。那么,2020年度一级建造师考试,哪些人可以报名呢?具体考试时间在什么时候?来学网为大家整理如下:

一、2020年一建建造师考试时间安排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设“考全科”、“免二科”和“增报专业”3个级别,每个级别设10个专业,每个专业设若干科目,报考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中一个专业类别报考。

具体考试时间及科目如下:

二、2020年一建造师的报考条件

根据原人事部、建设部《关于印发〈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的通知》(人发〔2002〕111号)文件规定,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一)考全科报考条件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二)免二科报考条件

符合人发〔2002〕111号文件有关报名条件,于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原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试《建设工程经济》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2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1.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技术职务。

2.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0年。

(三)增报专业报考条件

已取得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他专业的《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报名参加增报专业的考试。成绩合格后核发成绩合格证明。

来学网提醒:请报考人员认真核对选择报考级别,避免因个人选择报考级别错误导致考试通过后无法注册。

一级建造师报名操作流程

三、一级建造师的成绩管理

(一)考全科

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二)免二科

免试部分科目(级别为免二科)的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能取得资格证书;

(三)增报专业

有资格报名参加增报专业考试的人员实际上已经取得了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要考的是其他专业的《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只有一个科目的考试。所以也无所谓成绩保留不保留的问题,这一科过了就可以获得该专业的成绩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没过就只能来年再战。

四、一级建造师备考攻略

现在报名,九月就考试,一级建造师可谓复习时间紧任务重。要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复习,顺利通过考试呢?来学网有以下几点建议:

(一)合理规划复习

论考试难度,肯定是考全科>免二科>增报专业,毕竟需要报考的考试科目分别是4、2、1,考全科需要在连续两年内过4科,免二科则是一年过两科,增报专业是一年过一科。不管你今年选择的考试级别是哪一个,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复习并通过考试,都需要全力以赴,好好规划。

建议先把整体的学习目标列出来进行整体规划。来学网的建议是把学习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打基础,主要目标是把教材过一遍,掌握基础知识点;第二阶段的目标是强化提升,通过做题强化训练,熟练运用;第三阶段是考前冲刺,集中梳理考点,及时查缺补漏,全面掌握知识点。两个月的复习时间,合理分配到三个复习阶段,明确每一阶段的复习目标和时间安排,然后再将每一阶段的任务均摊到每周,明确每周的任务目标。这样一个完成的学习计划表就完成了。

值得注意的是:

1、不要制定太详细的学习计划表,避免因为完不成而打乱复习节奏。

2、制定学习计划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考生明确自身的学习进度,避免因为完不成复习而影响考试。

3、考生可以根据自身学习情况随时调整学习规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4、最重要的一点,制定了学习计划就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这才是有效学习的关键。

(二)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和地点

一级建造师基本都是在职考生,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是需要考生用心思考的一个问题。

对于在职考生而言,想要每天都安排复习,就只有下班后和上班前以及休息日才有时间。所以,建议日常复习不要安排太长时间,尽量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复习,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充沛的精力。休息日的复习任务可以相对安排多一点,也要留出适当的休息娱乐时间,避免对学习产生厌倦心理。当然,如果把碎片化的时间也充分利用起来(如上下班在地铁公交上的时间,午休时间等),可以加快复习进度,提高复习效率。

来学网建议选择相对安静的学习空间。可以是家里的书房、学校的自习室、图书馆和书店的阅读室等。相对安静、学习氛围浓厚的学习空间,更容易集中注意力,看书能够看的进去,学习才会事半功倍。

(三)注意学习的方法和技巧

复习时间紧任务重,看书的时候就要注意抓,,有目标、有针对性、有计划的去复习。

来学网的一级建造师课程,是直接从考点入手,紧扣考试大纲,深入浅出讲解知识点。来学,讲师采用录制视频和在线直播课的方式,善用图表法、联想法、考点汇总、口诀记忆、树状图、导视图、案例分析、真题演练等方式,帮助考生通读教材,全面掌握考试大纲范围内的考点内容,狠抓,,循序渐进复习。

如果时间充足,建议先看【基础精讲】的内容,把教材过一遍,夯实基础;再看【考前冲刺】、【习题解析】、【案例特训】等内容,有针对性的进行强化训练;,看【考点直播】,把考试,内容再过一遍,理解并透彻掌握考试重难点。当然,如果时间不够用,可以直接从【考点直播】入手,集中精力,掌握考试大纲范围内的考点。

(四)注意有针对性的做题

备战一级建造师考试,做题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也不能盲目做题,要有计划、有针对性的进行做题训练,熟练掌握知识点运用,提高答题准确率。

来学网的一级建造师题库,题量丰富,题型全面,适合不同复习阶段的考生有针对性的进行做题训练。打基础阶段配合视频教程做【章节小练】,课后巩固复习,掌握章节知识点;提升阶段做【综合练习】和【模拟试题】,熟悉题型特点和卷面;冲刺阶段做【考前冲刺】和【历年真题】,利用来学宝典进行模拟考场,锻炼答题速度,提升答题准确率,提前适应考场氛围,为顺利通过考试做准备。另外,根据一级建造师不同专业、不同科目的题型特点,来学网还设置有像【案例题】这样的专题板块,方便考生集中训练,对重难点题型进行有针对性的锻炼提升。

来学网的题库还专为考生设置了【收藏】和【错题重做】功能,方便考生考后及时查缺补漏,及时建立错题集,补足学习的短板与不足。

(五)切忌“平时不努力,临时抱佛脚”

知识的掌握靠的是平时的积累。只有认认真真看书,踏踏实实做题,才能拥有坚实的基础,熟练掌握知识点运用,考试的时候才能从容不迫,游刃有余。

考试之前,来学网会为考生提供一份考前,资料,是对考点的系统梳理与总结。很多考生都认为,有了这份,资料就不用看书了,只用把考点整个背下来就行了。事实上,像一级建造师这样含金量比较高的职业资格考试,考察的更多的还是对考点的实际运用情况。死记硬背记得再牢,考试的时候不会用一样得不了分。所以,来学网建议考生先打好基础,然后通过做题进行提升训练,考前再进行系统梳理,集中记忆考点,加深印象,效果会事半功倍。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考试正在火热报名中,你所在的地区报名结束了吗?你今年报了哪几科?还有两个月考试就要开始了,你的复习进度进行到了哪一步?来学网的一级建造师备考攻略,你都get到了吗?报名缴费完成之后,最重要的就复习了。在这里,来学网预祝各位考生都能轻松完成备考,顺利通过考试!加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培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