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店宝宝:红色电商联盟成立,“直播经济”形式一片大好

 2020-07-30 10: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17日下午,浙江海宁全省首个直播电商红色联盟在海宁皮革城成立。红色电商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党建文化引领的方式,增加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在整合海宁市直播电商党建资源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是一次对两新党建工作的创新探索,也是争做“重要窗口”精彩板块示范表率之区的重要举措之一,努力让网络直播成为创造价值、弘扬优秀文化和传递正能量的渠道。

此外活动中还发布了潮城主播双成长计划,以及潮城直播电商红色联盟培育计划。力争通过3年时间,潮城直播数量增加1000名。其中红主播在4名基础上新增20名以上。潮城直播电商红色联盟成员单位增加至20个。

据了解,目前,海宁市现有各类主播数量达到了1740位,其中淘宝主播120位,快手主播900位,抖音主播720位。不难看出他们发展电商的决心。

电商是近年来的新型产业,2000-2009年,随着当当、淘宝、阿里巴巴等公司的崛起,电子商务逐渐以从传统产业B2B为主体,这标志着电子商务已经进入可持续性发展的稳定期。3G的蓬勃发展促使全网全程的电子商务V5时代成型,电商步入成熟期。而4G时代的来临,给电商产业又注入了新的活力,直播带货应运而生。

一个关于直播带货的数据,2020上半年疫情期间,以淘宝直播为例,仅第一季度,全国共展开电商直播超400万场,实现日均超过9万店铺,约200万件次商品投放,吸引受众约1.25亿次人。

究其原因,直播带货形式活泼多样,互动感强,降低了买家与卖家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主播在买卖双方之间成为一个媒介,主播帮助消费者筛洗商品,可以更快捷地匹配供需关系,大大降低了交易成本,为客户提供良好体验,最大化实现商品价值。直播带货不仅可以刺激内需,同时作为一种销售渠道,可以让客户成为粉丝,保障产销链条,易实现长期复购。现如今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一种新消费的方式,在加强行业渗透、提升销售效率、加快市场流转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上海店宝宝电商研究院负责人张总就此次红色电商联盟的成立阐明了自己的观点,“浙江首个红色电商联盟的成立肯定了电商在经济发展中的潜力无限,而对直播带货主播的扶持,也与如今的大环境不谋而合。近来中国广告协会发布了《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该《规范》为国内首个关于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的专门规范。该规范对直播经济中的不良行为进行了约束,这进一步促进了直播带货的健康发展。店宝宝作为电商服务行业的龙头企业需要时刻注意电商环境的变化,紧跟潮流。所以早在之前,店宝宝就已经在直播业务上投入许多,大量招揽直播专业人才,组织进行相关内容的培训实践,力求给顾客最优质最前沿的规划服务,目前店宝宝已带领数千名中小卖家开启电商直播体验,并取得良好反响。“张总还表示:“5G时代也即将来临,相信这对电商领域来说,无疑又将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刻。店宝宝愿意迎在风口,带领大家共同向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