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虎博科技跻身2020中国新经济准独角兽行列

 2020-07-30 17: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艾媒咨询发布2020中国新经济准独角兽榜单,成立仅3年的虎博科技凭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优势及高成长性成功跻身准独角兽行列。据了解,虎博科技此前已完成33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超4亿人民币,是NLP+AI领域融资额最多的企业。

(2020中国新经济准独角兽榜单)

虎博科技专注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前沿人工智能技术,主打新一代搜索和推荐,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产品打造中国“新搜索”,服务企业和个人。不仅打破传统搜索20年未变的形态和URL体验,以可视化、结构化的方式呈现关键数据和信息,更能解放人们于繁琐重复的劳动,把精力投入到更富创造性的工作中,帮助企业和个人实现降本增效。

凭借独有的“B+C”双引擎业务模式,虎博科技在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商用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例如,虎博科技将核心产品虎博搜索的结构化、可视化的搜索体验效果直接复制到了某基金App中,解决了他们上一代搜索系统难以满足用户对丰富服务、结构化数据以及难以理解用户意图的长期问题;为某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建立了其所在行业的专业知识图谱,将底层数据进行深层打通,实现了统一的搜索入口和用户意图的深层理解,使信息查找更懂用户的需求,其网站的信息复合匹配率提升了近70%;为某券商搭建智能舆情系统,使得其平台的资讯粘度较之前提升了60%,也大幅提升了其平台用户的信息获取效率,辅助其提升了DAU、MAU。

得益于诸多成功的落地应用成果,虎博科技被业界和资本所看好。2018年,虎博科技旗舰产品虎博搜索被上海市政府评为上海市首批人工智能创新产品;2019年,虎博科技被上海市经信委评为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新企业,连续两年入选KPMG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强,技术研究成果被全球人工智能顶级会议NIPS收录;2020年,被评为上海人工智能最具成长力企业,入选IDC 2020 Asia Pacific “Fintech Fast 101”。

虎博科技一方面向C端用户推出一站式全场景专业信息数据平台——虎博搜索,服务全球有公司及行业分析研究需求的组织和个人,结构化呈现全面、精准、实时和智能的专业领域数据信息,帮助用户提高效率。另一方面,虎博科技深入挖掘B端不同行业场景需求,洞察行业痛点,以金融行业为切入点,将技术落地应用辐射到了政务、传媒、商贸、能源等不同领域,与近百家企业和机构展开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合作。

据了解,虎博科技已形成以Berkely BIDMat/Mach深度学习平台为中心,以MasterMind核心系统为基础,实现了7大核心技术、500+核心算法模型、跨领域和跨场景的开域知识图谱以及十余个垂直行业的NLP自然语言理解模型的多种应用融合创新。

2020年是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应用高速发展的一年。在国家大力推动人工智能新基建的同时,人工智能领域自身爆发出的赋能效应,也让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据艾媒咨询数据,人工智能与金融、安防、医疗、教育等的融合发展成为大众的重点关注领域,预计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目前,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三化”浪潮正在影响着国内诸多行业与领域,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技术赋能产业将更加通透,人工智能等多项技术的应用场景也会更加多元,进一步深入传统产业的全链条,打开更大的市场机遇。据埃森哲预测,2035年人工智能将推动中国劳动生产率提高27%,经济总增加值提升7.1万亿美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盘古大模型,不一样的「烟火气」

    文/八真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已过半,但AI大模型依旧热的发烫。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迄今为止,中国已发布79个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与此同时,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选手谋局落子和下场夺舍,把这场摧枯拉朽的科技盛典推向高潮,更多人开始思考,AI

    标签:
    ai技术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