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揭秘趣头条新兴市场争夺战略:持续开拓新业务

 2020-08-03 15: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伴随着人口回流,一、二线城市生活培养的成熟消费理念得以在新兴市场扩散,其他用户的消费升级意识开始觉醒,另外,随着人们收入的不断增长,新兴市场发展提速,成为流量增长的新蓝海。

据易观千帆·公开数据显示,三线及以下城市人均移动设备仅为0.49台,新兴市场的消费潜力不容小觑。

拼多多的快速崛起,无疑是最好的证明,而趣头条的极力下沉战略,也已经证明了市场下沉可以获得巨大流量的事实。

近年来,村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消费增速都快于城市居民。三线及以下的村镇居民绝对收入水平可能比大城市低,但较低的房价让新兴市场居民很少会为巨额房贷而担忧,综合生活成本相对较低,所以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未必低于一、二线大城市。

尼尔森发布的《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三线城市与农村居民的消费信心远远高于一线城市,消费意愿也更为旺盛。

6月4日,趣头条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据财报显示,2020年一季度,趣头条营收14.118亿元,同比增长26.2%。

趣头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思亮表示,“我们一季度实现了强劲增长,希望今年下半年,收入和用户规模能继续保持增长,同时,我们会提升资本配置效率,以实现长期、可持续性发展。”

为此,趣头条通过持续开拓新业务,打破业务结构的稳定状态,提升公司活力。为了争取用户更多的在线时长,围绕“娱乐”,趣头条还布局了短视频、小视频、小游戏、直播等业务,在广告收入外进行更多的商业化尝试。

趣头条的直播业务,直接打赏互动就是收入;游戏更是一个贡献现金流的业务,目前,其小游戏的用户渗透率环比提升31.4%,收入环比提升近50%。不出意外,这些业务很快会成为米读之外的增长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趣头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