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兴视通智慧医疗布局亮相:聚焦场景,展现价值

 2020-08-03 17: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7月29日,由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国际物联网展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以“数智新基,万物生G”为主题,聚焦5G新基建、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落地场景,中兴视通受邀成为“AIoT高峰论坛”主讲嘉宾。

杨博士发表“聚焦场景,展现价值”的主题演讲

会上,中兴视通智能物联战略及市场总监杨龙志博士发表了“物联网在医疗——聚焦场景,展现价值”的主题演讲,期间,杨博士表达了三个观点:

一、智能物联产业链共有芯片、设备、边缘计算、网络管道、云平台、AIoT应用、服务七个层级,每个层级的市场份额占比有所不同,每一个层级都汇聚着海量的企业,后来者及中小企业往往不具备行业巨头所拥有的资源、技术和市场先发优势,故须根据自身优势侧重点找准某一个层级或细分领域扎根,通过聚焦场景,展现服务价值。

二、强调“一流的产品做标准,二流的企业做服务,三流的企业卖产品”,要想把企业做大做强,不仅需要把产品做好,还需要把配套的服务做好,力争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三、中兴视通将结合自身在高精度定位技术上的优势以及对医疗信息化行业的深入理解,聚焦医疗IoT,为医院提供端到端医疗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具体的应用服务包括院内导航、人员及资产定位管理、药品物流管理、医护紧急求助、患者体征监测等。

杨博士介绍中兴视通医疗物联网相关产品

据了解,中兴视通于2019年正式涉足智慧医疗领域,致力于为各大医疗机构提供医疗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独立研发的“太一天工AIoT管理平台”、高精度定位系统、人员资产管理系统等方案已获得了超过20项软件著作权,同时陆续与多个医院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

5G技术的应用加速了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医疗领域也将启动一场全面的信息化升级。未来,中兴视通将继续加大数字医疗业务的研发投入,全力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用优质的产品和方案助力医疗机构全面信息化,赋能行业,彰显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医疗

相关文章

  • 水木菁创绘制医疗智能化蓝图,医用机器人彰显企业硬核实力

    医用机器人作为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实际应用,随着逐渐广泛和深入,医疗器械行业智能化的步伐正日益加快,国家也在不断鼓励医用机器人等创新性医疗器械的发展。如:在《中国制造2025》提出要重点发展医用机器人等高性能诊疗设备;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也指出,全面推进机

    标签:
    智慧医疗
  • 浪潮信息:以存储筑基,让智慧医疗有“数”可依

    近日,2022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NC)在深圳举办,浪潮信息存储产品线副总经理刘希猛在会上发表了《新存致远,数聚向新》主题演讲。浪潮信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加强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投入,为医疗机构打造场景化、个性化数据基础设施。目前,浪潮存储已经为全国数百家大型医疗机构构建了数据基础设施,其中

    标签:
    智慧医疗
  • 以真诚智敬生命,盈康一生旗下生态品牌亮相CMEF

    2022年11月23日,以“创新科技,智领未来”为主题的第8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作为海尔大健康生态品牌,盈康一生旗下海尔生物医疗、玛西普“以真诚,智敬生命”为主题盛装亮相展会,通过“现场展”与“云端展”相结合,全面展示了在生命科学

  • 打破企业心理服务困局,数字EAP已成为趋势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节奏加快,单纯的物质生活提高已无法满足员工精神需要,密集型工作、劳动强度大进一步增加了其挫折感和孤独感,企业的程式化管理、缺乏人情味的氛围也使年轻员工的心理不再健康,抑郁无处排解,最终导致家庭悲剧。

  • 《杨澜访谈录》逐风者|对话智慧医疗风口上的先行者

    日前,由腾讯新闻立春工作室与阳光媒体集团联合出品,英特尔vPro平台冠名的《杨澜访谈录》逐风者第三季已全面上线。在9月30日播出的第三期节目中,杨澜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

    标签:
    智慧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