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软文推广策划 应按照三个步骤走

 2020-08-04 15:52  来源: csdn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人会觉得,软文推广是很简单的一件事。这其实是很大的一个误区,当你萌生了这个念头的时候,就已经意味着,走进了误区,从一开始就走错了道路。为什么这么说呢?很简单,我们只需要从结果来看——绝大部分人的软文推广都没有做的很好,其中不乏一些专业做软文推广的,做出来效果都不一定好,所以软文推广怎么会是简单的事呢?

那为什么软文推广的效果不如预期的好呢?除了观念和认知上的一些偏差,还有几个误区,很多人都无法避开,进入了误区,导致了软文推广效果不佳。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谈谈这几个误区。

1、软文质量不高

要想软文推广做的好,就要重视软文的质量,软文质量有多好,基础就有多扎实,在后面的推广过程中就能获得更多的关注。但是,很多人对于这个基本要求一点都不重视,都是觉得不管文章内容怎么样,反正我只要软文发出去了,多平台覆盖,广撒网,多捞鱼。只注重了覆盖率,,丝毫不注重用户是否接受和喜欢,以及是否把自身的优势展示出来了。

现在的用户越来越聪明,对于这类低质软文是肯定不会买账的。所以,正确的做法是什么样的呢?首先要了解用户群体的兴趣点和关注点,然后选取合适的软文类型,结合企业的某个亮点和推广点去编写。

2.重视推广策划

如果把软文推广当做建一栋大楼,软文就是地基,策划就是房屋的结构。怎样把房屋的结构布置的合理又具有特色,就是推广策划需要做的事情。但是事实上,会去重视并且做好策划的,是少之又少。一篇软文发布在十几个平台上,认为发布完毕即为软文推广搞定的人不在少数。

所谓的策划,应该按照三个步骤走。

第一个步骤,就是前期调研,也就是对目标用户的习惯、偏好,以及竞争对手的投放情况、投放平台和效果等进行严密的调研和分析,然后再这些基础上,找出用户关心但竞争对手没有及时重视的点,并决定围绕这个点和这个主题,需要写几篇软文、去哪几个平台投放等。

第二个步骤就是就是软文的编写和发布,包括发布的时间和每次发布的篇数等操作的实施。

第三个步骤,就是后期对软文投放效果的监控、分析和调整。软文不是发布之后就完事,我们要对每一次投放的效果进行监控和分析,如果与预期的效果有出入,就要及时进行调整。

3.软文推广没有任何风险

很多人会觉得,软文推广不就是把软文投放到不同的平台上面,哪来的什么风险。但是,风险是必然存在的,只是软文推广的风险不是太容易预估,但不代表风险就不存在。所以很多人就忽略了软文推广的风险,导致很少人在意软文推广风险的监控和应对。

软文最常见风险,就是“过度包装”和“过度营销”虽然为了充分展现企业的优势和特点,进行包装是必要的,但是如果没有把握住那个度,就会变成虚假宣传。汕头网络推广小编认为这对企业是不利的,容易产生负面效果。过度营销也是,适度营销对企业、对用户都是最舒适的一个度,如果过度营销了,就容易引起用户反感。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朋友圈里疯狂刷屏的微商们。所以,把握好营销力度,避免用力过猛,被用户“屏蔽”。

企业品牌营销、软文营销,教你快速上百度首页,专业方案定制,低成本高回报,快速解决企业流量差、无转化等难言之隐。扫一扫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