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渗透测试 该如何入门

 2020-08-05 09:5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大学毕业的时候开始简单入门,写写网站程序代码,搞搞sql注入以及安全测试,到现在Sinesafe当安全工程师,差不多在安全行业成长了11年,发现不懂得问题随着实战渗透测试中非常多,还是学到老干到老才是成功之道。当今时代的安全发展很多都是依靠大数据去确保,而人工手动网站安全测试却被忽略了,只有当客户出了安全漏洞问题,才想起找人工进行全面的漏洞测试。

如何入门安全渗透测试 ,本质上是如何入门一个新的领域。个人的见解是你可以从三个步骤来递进学习。

1.明确目标,学以致用

你首先要明确学习安全渗透测试的目标,你是想打CTF比赛,还是当个白帽挖CVE洞,还是想写个安全的代码,或是开源个安全软件等,目标不同,你的学习路径也是不同的。

不建议立即从基础学起,肯定有人给你说学c,学数据结构,学算法,学汇编等等,其实这是不聪明的,目标导向:之前说的每一门都是个大学科,其实用到安全上的 并不多,如果你在暂时用的不多的内容上花费了很多时间,那么你什么时候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呀,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2.细化你的目标,制定具体的学习内容

例如咱们定个目标,写一个PE的保护壳,那你首先要做的是什么呢?

先去google 搜索 PE的保护壳有哪些种?比如压缩壳,加密壳,虚拟机等等,难度高低怎么样?

对于入门者来说,压缩壳相对简单,那就从这个开始学。

接着去github或者google搜索 开源的PE压缩壳和相应的教程。发现PE压缩壳有用汇编写的,有用C,C++写的,这个时候咱们可以先选择汇编来写。

然后就查询一下压缩壳原理的教程和书籍,比如书籍推荐《加密与解密》,对比着开源壳的代码去理解,如果汇编不懂,找到一本汇编书,比如王爽的汇编入门书籍,不要全看完,对比着壳代码 看到哪去学哪。

整体的学习过程变成了:

PE保护壳 -》 压缩壳 -》 汇编压缩壳 -》搜索开源代码和原理教程 -》 对比着壳代码,看汇编书籍理解

将目标越来越细化,你就越清楚自己做什么。

3. 反馈

学习是一个不断反馈的过程,你在第2步的学习过程中,作为初学者肯定不会这么顺利,看看开源代码也会遇到不懂得地方,自己写的代码的时候肯定也会调试不通,这时候就接着去找资料,看书,调试,搞懂。

正常的学习过程一般是:

学习 -》应用-》反馈-》接着学习

4. 推荐CTF

CTF比赛还是非常推荐的,为啥这么说呢?有两点吧。

接近实战的机会。现在网络安全法很严格,不像之前大家能瞎搞

题目紧跟技术前沿,而书籍很多落后了。

如果你想打CTF比赛,直接去看赛题,赛题看不懂,根据不懂的地方接着去看资料。

如果大家想要对自己的网站或平台以及APP进行全面的渗透测试服务的话可以去网站安全公司看看,国内推荐SINESAFE,启明星辰,绿盟,鹰盾安全等等这些安全公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站安全评估渗透测试手法分析

    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不仅给用户带来了便利,也带来了许多问题。近年来,出现了各种网站攻击方法,也出现了许多相应的网络渗透测试和评估方法。为了提高网站的整体安全性,整合网络渗透测试和评估具有重要的实际应用价值。本文首先研究了渗透测试的主要技术,总结了渗透测试的方法和特点。

  • 网站安全防护渗透测试常见的攻击方法

    国内对渗透测试以及安全评估的研究起步较晚,并且大多集中在在渗透测试技术上的研究,安全评估方面也有部分企业和研宄团体具有系统的评估方式。然而国内对基于渗透测试的自动化集成系统研宄还非常少

  • 网站安全渗透测试报告模板的一些经验总结

    理想情况下,您的渗透测试模板应包括:通常测试的测试列表。有时候客户会问这个,提前做好准备。每种漏洞类型的结果和解决方案(XSS、CSRF、XXE……)报告的基本大纲(主要大纲和页码)我曾经做过一个月的任务,其中渗透测试的实际时间不超过一周。我们被要求写、描述和重写报告五六次。

  • 进行网站渗透测试的新人学习感悟

    无论是读书,还是练习,你都需要总结,读书的总结会帮你提炼出书本上的知识点;练习的总结会帮你在以后的道路上不断的去复习,少走弯路。概括起来最好有两种方法:一是绘制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比较适合梳理自己的思路点。

  • 网站做渗透测试服务的准备条件

    对于客户的渗透测试来说,在进行前与用户沟通某些有关事项是非常必要的:首先是渗透测试的目的:用户这次的需求是什么?等待保险、日常安全检查或者其他目的,不同的目的决定了不同的漏洞评估等级,在测试过程中也感受到不同的方法。二是渗透测试总体目标:总体目标通常分为服务器和软件系统,这两个总体目标的渗透方式大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