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软文巧妙植入广告的6种方法,你学会了吗?

 2020-08-07 14:45  来源: 盒子聊运营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做软文营销,重要的就是一个“软”字。

推广信息融合的自然巧妙,才能达到潜移默化的宣传效果。

但是,要做到这一点,不太容易。

现在的读者都非常精明,毕竟见过那么多营销推广套路,对于一篇文章是不是软文,还是能分辨出来的。

就小编的推广经验来看,只要植入广告不影响阅读效果,大多数读者还是能够宽容对待的。

只要我们的推广植入不要太明显、太过生硬即可。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6种软文广告植入方法,一起来学习下吧。

01

巧用举例代入广告

网络媒体上的软文常常会利用举例的方式来进行软文中的广告植入。

针对某个论点,引用品牌实例作为讲解,这种植入方式隐蔽性较高,常用于科普类文章、推荐类文章和教程类文章等。

又或者是直接将产品或者服务以举例方式展开介绍。

比如需要推广某款面膜,可以写相关文章“如何选择合适的补水面膜”。

给大家分享挑选面膜的知识,在合适的时候结合自己的产品举例说明。

推广信息不用出现太多次,点到即止。

02

引用旁人语录

这种方式中,引用的语录不仅仅局限于他人说过的话,还可以是某专家的研究报告、某网站的研究数据等。

不过因为引用数据比较枯燥,所以篇幅尽量不要太长。同样地,这种方式大多应用于网络媒体上的软文中。

可以参考下面这个医疗软文《老年痴呆日:是谁动了你脑中的“橡皮擦”?》。

此篇软文是以某教授的口吻来引出老人痴呆症的现状,贯穿全文,实则是为“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出现给出自然契机。

掩护“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软文广告性质,让读者误认为“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出现是为了推出此医院的教授讲解观点。

03

在文章情节中植入广告

软文大都是和平常的文章一样存在着文章情节的。

软文情节阐述介绍了事情的发展和结果的过程,那么我们在文章情节中就可以植入广告信息。

比方说在旅游类的文章中植入宾馆酒店、旅行社的相关内容;

在情感类的文章中植入婚庆公司的相关内容;

在幼儿教育的文章中植入一些早教产品、育儿教育的相关内容等等。

04

巧妙撰写故事

围绕要植入的广告来编故事,并且以之为关键线索展开故事,是撰写故事类软文的关键。

比如下面这个小故事:

上边这个短故事在网络上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也引发了众多网友讨论。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并非是一个神转折的爱情小故事,重点是里面频繁出现的云南白药啊!

这种形式的软文隐蔽性不高,很容易就会被读者察觉,因此对于文笔和故事构思有一定要求。

但是只要故事精彩有趣,读者往往会被新颖的故事和流畅的文笔所吸引,从而一口气看完。

05

文末附注版权信息

这种方式在操作上可以说是最简单也是最实用的。

只需要针对潜在客户的兴趣所在,撰写相关的原创或伪原创文章,在文章最末加上版权信息即可。

内文中不需要进行刻意的广告植入,潜在客户自然会随着版权信息而来。

比如推广汽车网站,可以用专业科普的口吻教大家如何选车。

例如文章《怎么在买车时,判断车辆是否省油?》,全文没有涉及到APP的推广信息。

只是在文末注明版权,点出文章来源,感兴趣的读者会自己去搜索这个网站的。

06

链接植入软文内部

目前来说,大多数的投稿网站对于软文中的外链都有非常强的监控,软文中是不允许带有广告性质的链接的。

但是完全可以利用其他方法,在文章内部插入自己的链接。

虽然一些新闻媒体网站不支持加链接,但在自媒体平台上是可以合理加上的,像知乎平台等等。

例如,站长想为自己网站增加流量,可以写一些关于网站优化的心得体会的文章。

在列举案例说明的时候,可以带上自己的网站做举例说明。

这样状似不经意地附带上自己的网址供他人学习,就是一次有效的链接植入。

关于怎么在软文中植入广告,媒介盒子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

我们在软文中植入广告,目的是为了让用户通过软文了解到所推广的产品或者服务。

所以在软文营销中,写好软文是第一步,在各个媒体平台上把软文投放出去是第二步。

软文发稿建议使用媒介盒子自助发稿平台,自助发稿轻松省力,是企业做品牌推广、软文营销的好帮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