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做软文推广 什么样的内容更加吸引人

 2020-08-11 17:10  来源: 逆传播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管采用哪一种营销方式,核心都在于内容,内容的优劣甚至有时候比策略还重要。尤其是对于顺应碎片化阅读潮流,而蓬勃发展的软文推广来说,更是如此。因为软文推广本身就是围绕“软文”而开展的营销方式,内容不过关,就意味着往下的一切工作都是空谈。那么软文的内容素材得根据大众的普遍需求来选。

1.紧追热点,借势推广

新闻热点是一个非常好的借势推广素材,比如在2018年的世界杯期间,“世界杯”俨然成了营销界进行借势营销的“宠儿”,很多商家都借用世界杯进行推广,软文更不少。像很多烧烤零食饮料在世界杯期间卖得红火,有一家店就打了个简洁高效的软文广告:“撸中国串,看世界杯”,很好地反映出了当时广大球迷的状态和需求——撸串看世界杯,成为一个成功借用热点进行软文推广的案例。

2.名人效应,看客自来

人效应自古至今都是非常管用的推广方式,当下请用名人来代言产品也是司空见惯,软文当然也可以借用名人效应来提高阅读量,而且根本无需支付任何代言费。比如在白百何出轨那一段时间里,有很多品牌借助白百何来撰写软文,像《白百何疑似出轨对象被曝光:18线肌肉*型模特》,其实是一篇推广服装品牌的软文,这篇软文既借势新闻热点,又利用了名人效应,可以说非常典型。

3.故事趣闻,引起围观

精彩的故事往往能够吸引很多的观众前来围观,不管是真实还是虚构,一个动人心弦、荡气回肠、感人肺腑的故事总是能够让人忘记其中的营销目的,潜移默化、自然而然地接收到文章中的广告信息,因为他们完全沉迷在故事和故事传达的情感中了。比如南方黑芝麻糊的一篇故事式软文《只有你,才是我想要的味道》,通过一个童年、亲情和南方黑芝麻糊的感人故事,触动心灵,让人产生情感共鸣。

4.干货知识,凸显利益

一篇实用、干货满满的文章,不仅能为观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收获,还能把广告植入得理所当然,让人难以拒绝。在小红书这个平台,这种实用类的软文俯拾皆是,产品测评、美妆技巧、穿搭技巧等等,都能吸引很多具有此类需求的用户前来观看,而其中植入相关的产品,也令人理解。这种实用类文章非常凸显利益点,目标人群基本都能受到吸引。

5.直击生活,戳中痛点

在普罗大众的平凡生活中,经常隐藏着很多难以承受的生命之重,它们总是能够戳中人们的痛点,利用这些痛点,可以写出一篇冲击心灵的软文。京东小金库曾经推出一条《你不必成功》的广告,其文案宣扬的是在压力巨大的现实生活中,别人关心的是你飞得高不高,而这一文案关心的是你飞的累不累,不仅说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也让人们感受到了这则软广的关怀和温暖。

选择适合的软文素材,不仅要根据受众的普遍需求,还要综合推广产品的性质和特点,让素材与产品贴合更紧密与自然,令观众在接触到产品信息时不感到突兀与排斥,反而对其产生印象和好感,达到最好的推广效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