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传统装修企业进军旧房翻新市场,与大平台抱团取暖是唯一出路

 2020-08-14 16: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旧房翻新已成大趋势,传统行业将迎来大变革

2020年眼看过去四分之三,这场疫情所带来的“发展寒冬”令无数人心寒。整体经济环境不景气,各行业营收跌落谷底,更有甚者将面临生存危机。家装行业从前几年蓬勃兴盛跳转到近期的萧瑟清冷,让人不禁疑惑,到底下锅的米少了还是盛饭的碗小了?

事实上,家装行业市场并没有萎缩,用户也没有变少。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泛家居家装行业市场规模高达五万亿,对装企来说,这依然是一个前景广阔的大行业。

前景虽然美好,但现实总是太考验企业的经营能力。

2020年是巨变的一年,就家装企业所处的外部环境来说,政策层面上,精装房交付、老旧小区改造 等政策大势扑面而来,毛坯房整装备受挤压,旧房翻新需求爆发 已成定局。经济层面上, 大环境进入了2008年后的又一次大考,让各行各业都感受到寒意。社会层面来说 ,用户群体和消费习惯都发生了变化,直播带货、无接触服务等消费新模式快速发展,“云消费”已成常态。技术层面上 ,AI、大数据、云计算时代来临,家装在产品、业态、商业模式甚至是产业模式都发生了新的变革,也让多数缺乏技术能力的企业如履薄冰。

除了外部因素,每个装企还面临来自自身的困境:获客难、成本高、口碑差、议价能力弱、品牌知名度低、运营能力不足、供应链整合能力低……每一条都让装修企业喘不过气来。

但危机也同样意味着转机,家装企业如果能调整心态、找对方向、跟上趋势便能迎来春天。

抱团取暖,共建命运共同体

旧房翻新全国领军品牌创始人黄森茂 提出:很多人都说2020年的目标是“活下去”,它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的东西,而确实真正呈现了一些现象。与此同时,黄森茂还给出了解决思路: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抱团取暖的时机到了。行业上下游都应该紧密相连,共建命运共同体

家先生从2016开始布局旧房翻新市场,通过深度洞察旧房市场需求,在旧房翻新+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模式驱动下,不断扩张抢占市场,如今已覆盖全国20个省,拥有超过300+的门店,成为旧房市场强势品牌。

在今年上7,8月份,还有多家在当地影响力很大的装修企业加入了家先生。

来自浙江温州的张总,在当地拥有3家整装公司,上百号的员工,年产值1.4亿,运营的非常好 。但是面对今年特殊的情况和压力,很多业务命脉都被切断,只依靠线下渠道获客模式迎来的将会是被淘汰的结局,张总开始思考往互联网营销获客转型。但是自己组建网络运营团队的成本非常高,于是张总决定寻求外部合作。

偶然间发现了家先生,仔细了解了项目2天后,张总决定来福州总部实地考察,来到福州后在招商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家先生公司环境,了解了企业文化、运营模式等等,张总的心里就踏实了,整体考察下来非常满意,特别是在获客方面,家先生按旧房场景通过全网付费投广,如百度、今日头条、抖音、微信朋友圈等精准投放,筛选真实有装修需求的客户1对1派给当地服务商进行服务。这一全国独家派单模式,对于提高门店业绩非常有效。张总当天就决定签约合作。

张总说道:家先生成熟的运营模式和团队,可以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服务效率,最大程度的减少转型风险。

来自江苏海安的刘总,在加入之前运营的是家装行业知名品牌“金螳螂|家” ,不过刘总在这之前主要是做新房整装,在新房的市场份额不断被压缩的情况下,刘总想要接入旧房翻新业务。在考察了家先生并听取招商经理的介绍后,刘总高度认同家先生在旧房翻新领域的领先地位,并对家先生的新零售模式及赋能体系非常认可,无论是运营还是营销、培训等等,总部都是全身心扶持的。刘总认为其行业地位与家先生旧房翻新行业领军角色高度匹配,

加入家先生,拓展旧房业务板块,一定可以碰撞出新的火花。

刘总说:装修公司单打独斗挑战非常大,我希望加入家先生这样的大平台,借助家先生的资源一起共同成长,来塑造我们的竞争能力。

而对于装修企业来说,该选择独自面对优胜劣汰,还是抱团共克时艰,或许尚未定论。但现在看来,家先生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模式,整合供应链的资源,并依托技术能力,融合平台优势,将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业聚合到一起,合力打造命运共同体,不失为一条值得探索的出路。

虽然2020开局不顺,若能抱团熬过,迎来的将是一个明媚的明天。

8月旧房翻新黄金季已经到来,你还在等什么?面对市场竞争压力与冲击,背靠大品牌、大企业,合作共赢,具备更强的竞争力,可以做成一份可以持久发展的装修事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家装
家装o2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