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为什么热点结合型软文适合软文营销

 2020-08-17 14:32  来源: 鸟哥笔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热点结合型

活动、创意需要结合热点,软文也是如此,结合热点的软文能够受到更高的关注,带来更好的阅读流量,所以它是软文写作中常见的一种类型。

1,结合热点话题

热点话题有可预测型,也有突发型。可预测型话题比如每到六月份的高考话题、毕业季话题、每到大片上映前的电影热议话题等等,基本上每年周而复始,事情的发生前后相关话题总是能够重复引起用户的关注。突发型的热点则具有未知性,需要读者密切关注一些热门排行榜信息,比如微博的热门话题、百度的搜索风云榜、各平台的热门快讯等,获得热门话题的点,找到与自己产品适合结合的地方密切进行跟进与文章写作即可。

以高考为例,有些产品定制型公司可以及时的推出高考或毕业季定制产品并通过软文推广,高考状元话题可以与产品夺冠或者成就结合,即使没有这些特性,其它产品也可以写软文祝福高考学子、激励高考学子等等。

而突发型的热点比如曾经的“周一见”与“且行且珍惜”事件,很多产品就围绕品牌且行且珍惜等的思路打造软文,借势热点。

2,结合节日主题

节日主题也是每年固定的热点之一,节日代表欢乐代表放假代表庆祝,它是与读者的情绪紧密关联在一起的,所以节日几乎成为每年大家都一起发力却又几乎屡试不爽的主题。

节日的软文不仅仅是可以推广节日的专题活动,还可以 挖掘节日的特征,进行相关的结合。

比如端午节期间,天气渐热、出行拥堵、纪念屈原、龙舟赛、吃粽子都是节日的相应特征,可以结合一些产品火热,产品如何帮助环节出行难问题,产品的纪念属性、竞争属性等,进行创意。

来自梅花网每年公关日历表,就是将节日纪念日等可预测热点进行梳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