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20“创客中国”海峡两岸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0-08-19 14: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8月17日,2020年“创客中国”海峡两岸新兴产创新创业大赛在泉州市洲际酒店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海峡两岸的创业者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信部信息中心)主任付京波

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汉辉

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台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刘志平主任

海峡两岸协会企业界代表100余人出席大赛启动仪式

付京波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创客中国”大赛得到了全国广大中小企业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创客中国”大赛官网已注册企业和创客用户71601个、累计征集创新项目49831个、聚集358家服务机构和1325名专家,“创客中国”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项目质量不断提升,创新资源广泛集聚,项目成果转化效果显著。

肖汉辉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大赛将有来自海峡两岸的200个左右项目精彩PK、各展风采,同时,也将策划一系列的考察对接、合作撮合活动。受疫情影响,很多参赛队伍可能不一定能来泉州实地看看、现场展示,我们将利用视频等多种形式为大家提供充分了解泉州、了解泉州台商投资区、展示自我的平台。

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产业合作与投资部部长熊超

本次大赛采取网络报名+企业展示+大赛评选的形式举行,设创客组和企业组两个类别,将以文化创意、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为项目主要征集方向。同时,大赛将建立两岸交流互访机制,推进两岸创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据悉,泉州市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承接本次大赛,将立足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模式试点,促进两岸创新创业交流,通过大赛选拔优质项目落户泉州,促进泉州新兴产业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客
中小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