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动能、新未来,天津福臻、哈工易科荣获2020年第六届恰佩克奖

 2020-08-31 11: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遇见恰佩克,预见新未来。2020年8月27日-8月29日,第六届恰佩克奖颁奖典礼暨第十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在安徽芜湖盛大举行。哈工智能旗下子公司天津福臻、哈工易科、哈工现代出席活动,与众多行业专家及企业精英汇聚一堂,交流技术与产品,分享成果与经验,共同探讨机器人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方向,为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共绘蓝图,开启新的篇章。

天津福臻与哈工易科凭借先进的技术,成熟的智能装备开发平台和焊接实验平台,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品质培育经验,及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一体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综合能力,分别荣获本届恰佩克“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TOP10(汽车工业)”和“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TOP10(一般工业)”奖项。

恰佩克奖(The Capek Prize)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以捷克科幻小说家,“robot”一词创造者卡雷尔·恰佩克(Karel Capek)的名字命名,创立于2014年。该奖项的设立,旨在对机器人行业中具有战略远见的领导型企业做标杆定位,引领产业健康、持续、蓬勃发展;对行业中具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做典范推介,激发产业整体发展动能;对积极投身行业发展的优秀个人做嘉奖,肯定其为行业发展所作的贡献。

经过五年的耕耘和积淀,恰佩克逐步发展成为中国机器人行业颇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每年一度的高峰论坛也成为机器人行业从业者的盛会,为业内人士提供增进沟通、达成合作的平台。

作为哈工智能工业机器人应用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福臻历经20余年自主研发投入和行业经验积累,成功打造数字化的智能装备开发平台,拥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高效的工艺规划能力,丰富的系统调试和车身品质培育经验,先进的虚拟调试及大数据采集诊断技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智能制造柔性解决方案。

目前,天津福臻在高速传输、智能柔性切换系统、激光焊接、机器人包边、轻量化车身连接、视觉应用等领域已形成强大的技术优势,并率先推出国内首个机器人自动安装门盖及最佳匹配解决方案,生产节拍51秒/车,智能自动化率达到100%。

天津福臻的主要客户有长安集团、北汽集团、广汽集团、一汽红旗等中国品牌,及福特汽车、宝马汽车等外资品牌汽车制造商。20多年来,天津福臻为多家国内外知名车企提供了百余条车身焊接生产线,致力于以技术创新缩短项目周期、提升产品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从前期规划到售后服务全方位配合客户,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为企业向高端智能制造升级,积淀了良好的客户口碑和丰富的客户资源。

而作为以焊接自动化为核心,提供整线整厂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哈工智能旗下子公司哈工易科在一般工业领域机器人焊接定制化生产方面的创新研发、落地应用也成为引领机器人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哈工易科基于自主开发的快速离线编程软件HRG-RapidARC等先进技术,建立了集焊接技术和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体系,拥有成熟的HRGETBOT焊接实验平台,在医疗设备自动化焊接、特种车辆机器人焊接和钢结构智能化焊接方面技术优势明显。其围绕客户需求,推出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可有效破解工件体积大、结构复杂、焊接量大、工艺要求高,从手工焊接升级到机器人焊接的难题。目前,哈工易科已打造国内首条冻干机板层机器人焊接产线、港机部件机器人焊接工作站、机车转向架机器人焊接系统、工程机械零部件焊接生产线等诸多案例,合作客户包括哈尔滨第一机械集团、楚天科技股份、徐工集团、中驰集团、安徽合力股份等。

其中,哈工易科为一客户打造的国内首条冻干机板层机器人焊接产线实现了SUS316L不锈钢100%RT合格及无泄漏,7种工件无缝换产,效率提高至少3倍的功能,大大提升其核心竞争力。

作为哈工智能在工业机器人本体板块的重要部分,哈工智能与现代重工合资成立的哈工现代也出席本次活动。自2019年成立以来,哈工现代坚持“配置灵活、预算可达、售后无忧”的企业使命,以智能制造为依托,通过工业机器人本体的制造+智能制造应用场景的持续开拓,为构建客户的智能化工厂而不懈努力。哈工现代参与本届恰佩克,展现了机器人行业新兴企业的创新活力与无限潜力,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一种可借鉴的国产机器人品牌立足市场,长效发展的新模式。

此次三家子公司出席恰佩克,也体现哈工智能在不同业务板块的战略布局和促进各个领域产业协同发展的新方向、新思路、新路径。

近年来,哈工智能持续加大对人工智能技术研究的投入,致力于以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从多个方面赋予机器人更多“智慧”和全新的能力,让AI时代的制造更简单、直接、主动,为智能制造加速。目前,哈工智能已完成机器人全产业链的贯通,在上、中、下游形成“生态互联”,融合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切实为客户破解痛点和难点,为更多企业实现智能化升级提供助力。

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0年,哈工智能及其各子公司将继续与全体同仁们一同,调整预判,积极应对,在压力中,创造新的动能;在困境中,开创新的格局,为预见的新未来早日到来而不懈努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23(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 会在京召开

    2023年5月10日,一场关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方向的盛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国是制造业的大国,在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型之路上,工业互联网发挥着助推作用。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洗礼下,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正在不断赋能我们的工业生产,从产业上下游深刻改变着社会的面貌,这些信息技术也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2022-2023工业互联网竞争力百佳/互联网产业创新优秀成果发布

    聚焦工业互联网,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持续迈出坚实步伐,有力推动了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持续释放积极效应,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20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60强角出!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结束

    工业互联,智造未来。5月5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的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成功举行。图|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预选活动现场本次大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深化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物码保镖破局传统防伪溯源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有力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这是工业互联网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工业互联网作为我国新型基础设施之一,对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底座支撑作用。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并加速落地,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已全面融入45个国民经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速驱动工业未来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报告。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原文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工业增加值突破40万亿元;数字经济

    标签: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