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远光软件:创新数字化,共探新基建

 2020-08-31 14: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14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主办的“数字新基建·智慧新未来——大数据产品研发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远光软件大数据平台研发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进行主题分享,与行业内外大数据专家们探讨大数据在企业的创新应用与实践,共同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产业化发展。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副总工程师韩文德、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科技互联网部主任胡博出席会议并发言。来自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建设银行、百度、远光软件的大数据资深专家们围绕大数据产品研发体系、运营经验、典型应用等主题进行分享与探讨。

创新引领 挖掘DT时代的数据价值

新的经济社会环境下,以服务大众、激发生产力为核心理念的大数据技术符合当下面向服务、全面创新的发展趋势。在政策、技术和需求三方面的协力驱动下,DT(Data Technology)的发展方向日益明晰。在能源行业,从智能电网到能源互联网的发展进程中,大数据的需求越来越多,能源大数据研发应用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远光软件大数据技术专家潘登向嘉宾们介绍了公司在大数据领域的发展历程与业务开展情况。他介绍说,远光软件作为国内主流的企业管理、能源互联和社会服务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深耕能源信息化逾三十年,早在2008年已开始探索大数据的价值,并为企业提供商业智能专属定制化解决方案。为满足大数据时代企业数据能力提升需求,2016年,远光软件正式设立大数据事业部,以助力企业的数字化战略升级为使命,聚焦大数据产品及应用创新,着力打造远光数聚品牌,在能源互联、智慧政务、数字金融等领域,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大数据解决方案。

远光数聚 助力企业数字化管理创新

经过多年积累,远光软件推出了“远光数聚”智能大数据一站式服务平台,并以技术、数据、应用服务化为产品动因,研发系列产品,如企业数字化创新应用平台Realinsight、能源大数据服务平台BDaaS等,致力于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管理和创新。潘登向嘉宾们详细介绍了“远光数聚”的设计理念,以及为电力行业提供高效、精准数据分析的应用实践。

他表示,在技术层面,通过数字技术平台EDT构建完整的开发框架,着力提升技术和运维效率;在应用层面,通过企业数字化创新应用平台Realinsight帮助企业挖掘数据价值,提升数据洞察的深度,加速业务创新;在服务层面,能源BDaaS通过提供实时感知、场景计算和在线联动等核心大数据服务,加速智能互联体系建设,助力能源企业数字化运营。

他指出, Realinsight是满足客户互联数据资源、数字资产管理运营、数据探索、智能分析等需求的核心工具,以自助式探索的方式将DIKW体系模型付诸实践,实现“数据汇聚-数据加工-可视化分析展示-报告共享”数据分析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进而实现更快速的业务洞察与更明智的数字化决策,更好地驱动企业数字化价值提升。目前, Realinsight已经在电网行业大型央企、电力行业协会、省级地方政府大数据等领域得到部署应用,多个应用项目成功落地。

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积极参与者,远光软件表示,未来将持续深化大数据技术领域的应用创新,挖潜信息技术与企业管理的融合应用价值,与行业伙伴协力推进企业数字化管理、智慧升级,为数字新基建贡献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基建
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