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电子招标采购给医院带来的六大好处

 2020-09-02 17: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鉴于医疗招采复杂性的增加,以及良好的供应链控制对于确保真正以患者为中心的重要性,专家不断呼吁医院引进先进的电子招标采购技术 ,用于医疗招采和用品的有效管理。在不同的零售公司和制造公司,电子招标采购技术已经使他们的采购效率大幅提高,并且简化及优化了采购活动和供应商关系管理。

在医疗行业方面,电子招标采购有什么用途和好处?会遇到什么瓶颈问题?下面我们来深入了解下。我们先来看看电子招标采购技术如何帮助医院应对医疗招采中常见的挑战。

1、遵守多个医疗规则和条例

医疗服务提供者必须应对法律及道德法规方面的压力,这种压力怎么估量都不过分。

有了电子招标采购,你可以集中和组织有关供应商的所有信息,更容易监控供应商是否符合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或国家老年人医疗保险制度(Medicare)不断发展和变化的要求,以及出现在健康保险流通与责任法案(HIPAA)、经济和临床健康(HITECH)法案等法案中不断发展和变化的要求。

2、对订单准确性提出更高的要求

由于采购人员并不总是深入参与医疗事务,他们可能会在订单中出错,低估某些需求(例如,医生可能使用特定品牌的设备会更有信心),或者忽略需求,只青睐于最优报价。

电子招标采购支持临床医生、药剂师和护士自己管理订单,获取他们真正需要的东西,同时电子招采的工作流防止他们违反医院的采购规则和条例。

为了提高准确性,电子招标采购可以完全追溯所有采购流程。所有与订单相关的信息都保存在同一个地方,你可以从一开始就看到完整的订单历史记录。这有助于药物的内部分发,因为初始订单可以追溯到某个医生,而不是招采部门的某个人。

3、安全性担忧

产品或设备的新版本可能无法完全按照预期运行,比如说像之前的版本一样。非采购员工(医生、护士等)可以通过电子招标采购直接接触供应商,直接向供应商轻松传达他们的担忧,让这些问题得到及时的解决。

4、无法预知的需求变化

一般来说,我们不可能设想和准备医疗领域中突如其来的需求变化,就像流行病爆发时那样(当然,不是季节性流行病)。即使是经常合作的供应商可能无法完全满足需求。

不过,有了电子招标采购的多样供应商社区,你可以轻松找到新的采购机会,并装备齐全地迎接挑战。

5、腐败问题

腐败是全球性问题,而且是跨领域问题。例如,由于提供的药品和服务质量低下,医疗行业或面临非常严重的后果,甚至会付出生命的代价。电子招标采购可以确保所有招采相关流程的可跟踪性,能在任何时候提供有价值的详细见解,从而极大降低幕后操纵的发生机率。

6、专利到期

专利到期可能预示着会有不同的事情发生,例如:

——各种非专利产品可能会进入市场。新的制造商可能会提供较低的价格,因为他们依赖已知的技术,不依赖漫长的审批流程,也不需要在营销活动上投入大量资金。

——原公司停止生产,没有非专利产品出现,该产品可能会从市场上完全消失(因为生产过程过于复杂或昂贵)。

这些变化需要买主做出不同的调整,比如与现有供应商重新协商合同条款,为赢得更好的交易寻找新的供应商,决定产品替换(如果完全停产)等。

电子招标采购平台的提醒功能让医疗服务提供者完全知晓专利即将到期,还能让他们快速获取有条理的潜在供应商目录,这样你就能及时规划所有必需部署。

结 语

在医疗行业,电子招采不仅有利于获取更优惠的价格,还能缓解该行业目前面临的紧迫挑战。

就像8MSaaS SRM电子招标采购平台 ,可以使医疗服务提供者提高订单的准确性及改进管理,简化对供应商合规性和专利到期的监控。

医院选择耗材通常存在安全性、价格差异大、耗材情况多样、竞价不充分等难点。因此,在筛选供应商、耗材中,8MSaaS SRM电子招标采购平台为医院提供采购寻源服务、产品对比服务、市场询价服务、以及市场调研服务,打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满足医院选择性价比高的耗材和优质的供应商,控制采购价格和成本等需求。

在采购环节,8MSaaS SRM电子招标采购平台将采购流程标准化、合规化、电子化 ,打造采购作业全流程闭环管理,保证医院采购各环节的公开、公平、公正。此外,采购作业可与财务预算关联,有效执行预算及成本管控。

招标采购工作是一项复杂性、多样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特别是在医疗行业。将电子招标采购作为一种优化供应管理的方式,或者体验它所带来的好处,都是非常值得考虑的。点击了解更详细的医疗行业电子招采解决方案:http://www.8msaas.cn/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医疗

相关文章

  • 独辟蹊径,平安健康的战略深化成果浮出水面

    两会刚刚落幕,但重点议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依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特别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议题。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满足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的能力,需要多方协作。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均应把握合适站位。其中,企业端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引入汇丰完成C+轮融资,镁信健康有何资本“魅力”?

    近日,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C+轮融资,引入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镁信健康近两年是资本市场货真价实的“香饽饽”,2021年,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超30亿。镁信健康的融资除了融资规模大、融资速度快外,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投资方均为博裕资本、上海生物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糖吉医疗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健康医疗产业/平台”

    引入: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圆满落幕。会上重磅揭晓了“2022年(第7届)中国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众所周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阿里、京东、百度“激战”互联网医疗

    与衣食住行一样,医疗需求同样对人们的生存具有重要意义。医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线下医疗日益完善之外,互联网医疗也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实现了快速起飞。现如今,互联网医疗已经逐步成为了线下医疗的重要补充,为人们的医疗需求提供了诸多助益。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领域,也迎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东方启音技术中心副总裁Dr. Sally受邀出席海外名师项目论坛

    为共同推进国内言语治疗发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度海外名师项目——“中国言语语言病理学专业发展探索”主题论坛将于11月27日召开。海内外言语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论坛项目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