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外交部回应TikTok美业务出售问题 美无理打压

 2020-09-11 17: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不会延长字节跳动在下星期二前出售TikTok的美国业务的期限。他强调说,出于安全原因,必须关闭TikTok在美国的业务或者出售该业务。请问中方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关于TikTok的问题我要再次强调,中方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别国特定企业。美方企图对非美国企业采取经济霸凌和政治操弄的伎俩,是典型的政府胁迫交易和政府强制交易,无异于巧取豪夺。这不仅违反了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也是对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的否定。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停止无理打压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别国企业。中方将保留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方企业权益的权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