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工信部下架多款垃圾应用:打击垃圾应用如何立竿见影

 2020-09-15 10:30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5日消息,近日国家工信部又下架了一批违规的应用软件,此前工信部已多次封杀了垃圾应用软件。所谓的垃圾应用软件大致可分为两类,其一是以盗取用户信息为目的木马程序,在一些游戏类的应软件中植入病毒,用户一旦下载游戏软件就会被盗取手机里的信息。例如:银行账户信息和相册里的隐私图片等。其二是以弹窗广告为主的垃圾应用。这两种应用软件都侵犯了用户的权益,必须被全面封杀和打击。

垃圾应用软件滋生的温床

垃圾应用的出现离不开智能手机,但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离不开智能手机。而用户主要通过应用商店下载各类应用软件,所以应用商店如果审核不严,自然而然就成为垃圾软件滋生的温床了。比如:安卓市场、安智市场等热门的应用平台,每天都会上线不计其数的应用软件产品。因此对于这些应用软件的审核就成了十分麻烦的事情,通过技术难以筛选掉一些垃圾应用。人工审核的工作量和成本都太大,所以应用平台也是情有可原。

垃圾应用软件的盈利模式

为何会出现那么多垃圾应用软件,归根结底还是利益的诱惑,程序员研发一款这样应用软件不难。再将应用软件卖给一些不法份子就可以获利,而这些背后的不法份子通过一款应用软件就可以快速盈利。甚至直接盗取用户的银行账户信息,或者是为一些敏感的行业和产品打广告。这就是垃圾应用软件的基本盈利手段,由于这种灰色的盈利手段见效快,背后的运营者也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侦查起来有一定的难度。

要明确平台的责任和义务

工信部要彻底封杀垃圾应用软件,必须先明确应用平台的责任,安卓市场等应用平台必须积极配合。比如:针对上传软件的用户,可要求其实名制,以方面平台和相关部门追责。垃圾应用的大量出现,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违法的成本太低。如果发现某个用户上传了多个垃圾应用软件,可对该用户进行相应的处罚,罚款数额巨大就会让一些人望而却步。

一款优秀的应用软件,从积累用户到最终盈利,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而垃圾应用通过裹挟用户、欺骗用户等手段快速获利,不仅伤害了普通用户,也破坏了行业的市场秩序。所以相关部门和平台必须联合起来彻底清除垃圾应用软件。

文章由 北京办公室装修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