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自主巡航,自动净化 科沃斯沁宝Ava怎么样

 2020-09-15 11: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空气秋冬季节的到来,用户对空气净化器的需求逐步提高,传统的固定式空气净化器,一台很难覆盖全屋。若想满足全屋净化空气的需求,要么搬动空气净化器,要么购置多台空气净化器。

但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想要找到合理解决全屋空气质量问题的方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科沃斯今年推出了一款新产品——沁宝AIRBOT Ava空气净化机器人。其主打的移动净化功能便针对了消费者的这一痛点。

科沃斯沁宝AIRBOT Ava 简介

科沃斯AIRBOT Ava空气净化机器人是将空气净化器和机器人融合,从而产生的一个新品类:空气净化机器人。解决了传统空气净化器净化范围、监测范围固定的痛点。

AIRBOT Ava可进行移动净化,且除了本体之外,还有配套的空气质量检测仪。只需要将检测仪放到卧室中,一旦检测仪检测到卧室的空气质量超标,无论AIRBOT Ava本体在家中任何位置,它都会自动奔赴卧室,到达后立即进行净化。

AIRBOT Ava顶部是环状的出风口,在出风口的一侧还有一个凸起,这是AIRBOT Ava的定位导航模块。

AIRBOT Ava的操控和显示区域同样在顶部,而且是隐藏式的设计,在断电状态下是不显示的,科技感十足。

AIRBOT Ava的中间部位是它的滤网,这块滤网是没有盖板的,直接裸露在外,风阻会更低,进风的效率也会有所提高。

最下方凸起的部分是AIRBOT Ava的防撞板模块,防撞板上还带有线激光避障传感器,采用自行研发的TrueDetect 3D感知技术。简单来说,就是通过3D结构光技术识别并避开障碍物,最新几代iPhone的前置同款技术。据悉,这项TrueDetect 3D感知技术能够近距离探测前方障碍物并实现感知,预判所遇到狭窄空间的宽高及距离,感知可精确到1m。当感知到靠近障碍物的时候,会主动减速,避免磕碰,非常智能。这项TrueDetect 3D感知技术是科沃斯首先应用于旗舰扫地机器人T8上的,目前在业内也是独家,也同步应用到了这款AIRBOT Ava上。

再向下则是AIRBOT Ava的轮子,AIRBOT Ava使用的是子母轮的设计,一小三大,在越障和脱困方面会更有优势。

AIRBOT Ava的背部和前面长的差不多,只不过是底部的部件变为了红外防撞板和充电座信号识别传感器。

将AIRBOT Ava的滤网放在电子秤称量,重量达到了1.55kg,用料相当扎实。

根据科沃斯官网提供的资料显示,这块复合滤网包含了共六层滤网。可过滤去除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空气污染物。

AIRBOT Ava的充电桩是一个小巧的T台设计,放在角落里很不起眼,也不突兀。

AIRBOT Ava还配备了一个空气质量检测仪——Aaron。圆角矩形的外观,背部采用格栅状设计,内置空气质量传感器,采用Micro-USB口供电。

通电之后,屏幕上会显示出当前的PM2.5数值,蓝色的数显恰到好处,醒目的同时,夜间也不会太刺眼。

会遛弯的空气净化机器人

Ava最大的特色也是其主打功能是移动净化功能。当用户在APP上选择了全屋净化功能后,沁宝就会离开充电底座,自动开始在各个房间内进行巡航净化。

AIRBOT Ava具有出色的避障能力是,比如下图中,当AIRBOT Ava靠近花瓶时能够及时刹停,然后转向其他的方向。

AIRBOT Ava还可和最多五台Aaron空气检测仪进行绑定,当检测仪检测到空气质量不良时,AIRBOT Ava就会前往污染地点净化。

如图,烟片点燃之后,室内的PM2.5数值瞬间爆表,两个检测仪检测到的数值均已经达到了999+,突破上限。

经过实测,从点燃烟片开始,到AIRBOT Ava开始行动,一共用时大概15秒左右。

AIRBOT Ava的行进路线是非常正确的,穿过走廊直奔最尽头的卧室,没有走错位置,甚至没有多走一步,完全是最短路线。这整个行进的过程一共用时大概25秒,加上最初的15秒反应时间,40秒达到战场的成绩还是不错的。

同时,也可以在App的联动净化中调节相关参数。此外还可以设置免打扰时间,在这段时间内AIRBOT Ava是不会到处乱跑的。

净化“火灾现场”级污染

在点燃一整片烟片后,室内烟量十分恐怖,能见度不足一米,堪称火灾现场级别。

PM2.5数值也已爆表

通过截图可以看到,从严重爆表净化到50ug/m³以下,沁宝Ava净化共计用时29分钟。

约30分钟后,测试房间中PM2.5已经降到了12ug/m³,刺鼻的气味也已经消散的差不多了。

整体来说,AIRBOT Ava虽然个头小巧,但是净化的综合实力还是很强的,这一点我真的没想到。烟片测试之前我也做过很多次,在一间15㎡的房间中,能够将烟片点燃后的PM2.5降低到50ug/m³以下用时控制在30分钟之内的,都是净化实力超强的产品。

颠覆传统的空净产品

科沃斯沁宝AIRBOT Ava空气净化机器人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传统空气净化器“客厅空气清新,卧室数值爆表”的状况,也打破了传统空气净化器的思维局限,为净化器加上了“鼻子”和“脚”,将单台净化器的可净化面积覆盖了全家。既提高了净化器的净化效率,又将使用成本降到了最低,尤为适合多口之家使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