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华为快应用2.0丨新能力、新场景赋能新生态

 2020-09-15 12: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1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Together)上,快应用2.0正式发布。快应用相关专家提出:"快应用技术经过了过去一年的发展,在许多方面有了巨大的进步。面向C端,我们升级了规范能力,开放了更多HMS能力。面向B端,我们优化了IDE开发工具,在线生成H5快应用、卡片工具。新场景方面,快应用2.0深化系统场景和HMS能力结合,带来更多更方便的场景入口,帮助合作伙伴和华为设备更深度融合。"

快应用的出现,以其轻量化、多场景互联的优势打通了多元流量池,帮助开发者占领流量高地。本次发布的快应用2.0版本涵盖了许多新功能和新场景,极大地提升了快应用的基础能力,丰富了快应用的使用场景。

新能力,快应用引擎规范升级

快应用发布上线1070规范,上线HMS帐号、支付、推送、广告等能力。开发者基于新的1070规范,可以调用更多的系统能力接口,设计发布体验更佳的应用。

新能力,与快游戏开发平台深度合作

华为快应用与3大游戏开发平台Cocos、Laya、Egret深度合作,3大开发工具集成华为快游戏开发组件,一站式完成开发发布,快速上线。

新场景,便捷登录华为帐号体系

便捷登录华为帐号体系,开发者只需在快应用中接入华为帐号便捷登录体系,即可提供较小的授权弹框界面,与快应用集成一体,用户更易接受。

新场景,快捷支付

快应用升级IAP 4.0,支持订阅模式和实物支付模式。订阅模式,方便用户包月消费虚拟商品;实物支付,方便无法接入IAP的实物商品加入华为支付。通过订阅和实物支付,快应用可以覆盖的支付场景也会多样化,未来还会有更多的能力支撑开发者,构建高效、便捷的支付场景。

新场景,快应用搜索内容直达

快应用推出了内容搜索直达,用户可以在快应用中心、应用市场等入口直接搜索内容,展示结果为某快应用内容数据,点击直达该快应用页面。为了方便开发者,我们兼容小程序内容搜索,接入动态接口。在发布快应用时,可以直接导入关键词和链接映射。同时我们支持的品类也非常多,包括:视频、汽车、菜谱、汽车资讯、商品、店铺、火车票机票预订,股票等等。

新场景,车载快应用

快应用配套华为车载应用市场和智能助手在多款车型中上线,并推出车机快应用简易适配方案。快应用展示区域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为快应用,使车机快应用开发者在做少量修改或者不做修改情况下,实现手机快应用到车机快应用的快速迁移。一部分展示精品应用,基于简易适配快应用的运营数据,不断识别价值应用,为精品应用导流。

除车机外,快应用现在已经支持了手机、平板、智慧屏,在未来,我们还将加大其他设备的投入,将支持个人电脑,包括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还有智能手表。帮助开发者开发一套代码,适配华为全终端。

展望:一站式快应用工具——快应用助手

会议最后,快应用相关专家提出:在未来,我们将提供一个拉通开发全流程的工具,产品、开发、测试、运营都能轻松地通过快应用助手工具,轻松管理维护快应用。研发人员使用IDE,可以轻松提交开发版、体验版、正式版,成员群组可以通过Deeplink链接或快应用助手,直接打开对应版本,解决非正式版本传递、权限管理困难的问题。运营人员通过快应用助手,可以直接获取运营数据,消息通知,方便查询。

展望:Serverless + 快应用,1 + 1 > 2

未来,我们不仅会在快应用中直接对接Serverless服务,还会在快应用IDE中,集成Serverless开发功能,具备云函数、云存储、云数据库、运营分析等功能。开发者可以一步搭建端侧和服务端,一站式开发端侧快应用和服务端云函数、云存储、云数据库等业务。

本次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Together)上,对华为快应用新特性的深度解读以及应用实践,让开发者了解到更多获取流量的新方式,了解更多快应用的新功能及新场景。未来,快应用将会持续更新其能力,与更多开发者一起用高质量、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来获得用户的信任,为广大终端用户创造更美好的智慧生活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快应用
华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