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马上消费金融将“消保”进行到底

 2020-09-18 10: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当今社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已成为防范金融风险、保护金融安全的重要一环。央行、银保监会也多次发文要求金融机构切实做好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工作。前不久,作为金融行业消保工作的典型代表,马上消费金融积极参加了由重庆市消保委组织的“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希望通过此次公益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公众对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意识,积极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作为一家持牌消费金融机构,马上消费金融不仅仅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当成一句口号,而是落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从多个层面做出了实践。马上消费金融从顶层设计上将消保纳入整体战略规划,建立目标清晰、架构合理、保障充分、执行有效的消保管理体系;制定了健全的消保管理办法和考核制度,定期开展消保内部考核,同时持续加强内部消保培训,涵盖信息安全、合规管理、欺诈风险业务、贷款产品法律体系、客户体验提升及系统建设、客户服务等多项内容,并在产品设计和客服环节实行全生命周期的消保管理。

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方面,马上消费金融充分发挥线上线下联动优势,走进商圈和社区街道,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合作商户、抖音、主流媒体合作等,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

除了常规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马上消费金融还将每一次客户服务的过程都当作对消费者进行教育的机会。一是在产品研发环节,本着易于理解和接受的原则设计业务流程和交易规则,提升产品和服务的易用性;二是在业务宣传环节,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生动的形式介绍产品与服务的基本概念、业务规则、风险点等;三是在客户营销环节,详尽讲解产品和服务的特征,充分揭示风险,根据客户实际需求、风险承受能力等有针对性地推介产品;四是在客户服务环节,及时解答客户咨询,耐心讲解业务规则,最大程度地解决用户疑问。

未来,马上消费金融将继续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担负起在全社会推广消费金融知识,搭建消费者与消费金融机构沟通桥梁的使命,努力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助力信用中国建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