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以“双循环”促进中国跨国科技企业可持续性发展

 2020-09-21 17: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黑天鹅成群结队而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国际油价大*,全球股市跌宕起伏,中美关系紧张状态加剧,周边局势风云变幻……

全球经济面临着大衰退,据经合组织统计,全球主要经济体第二季度的经济收缩了创纪录的9.8%。该数字是2009年第一季度金融危机时最大降幅的4倍。中国因势利导,提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率先实现“V型”复苏,随着全国范围内的复工复产活动加速,下半年还将保持持续上升势头。

国内一些全球化程度比较高的企业,通过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中国经济逐步复苏提供了强劲动力,特别是近年受美国极限打压的科技企业顶住压力,不退反进。

财报数据显示,华为在2020上半年销售收入实现同比增长13.1%,手机出货量突破一亿部,领跑全球市场份额;素有“中国对讲机之王”称呼的海能达,上半年逆风而上,依然保持着稳健增长,营收实现同比增长12.60%。

过去,中国利用劳动力成本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分工,成长为“世界工厂”;如今,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是主动适应的重大战略调整。

内循环,不能单一理解为扩大内需,外循环也不能单纯等同于进出口。重要的是放眼于全球市场供给和需求,合理配置资源和布局业务。

从海能达的发展历程来看,成立不过20余年,全球化拓展就有20年的经历。一路走来,其实早已在践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指导思想。

其中,国内依托完整通信链、加工制造能力和市场空间的生产经营模式,而国际以海外市场需求为牵引,通过本地化经营策略,逐步形成从研发、生产到营销的国际网络。以国内、国际市场相互补充、相互促进,海能达整合了全球供应链资源、业务渠道和行业市场优势,立足中国,辐射全球,黑马之势一跃成为全球专网通信领域里数一数二的品牌。

2020年,除了传统公共安全、政务应急行业客户受疫情影响较小,全球公共卫生防疫和医疗领域的应急通信需求徒增,为海能达带来了拓展机会,更重要的是,全球资源合理配置和业务布局为公司提供了持续动力。

当前,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冲突升级,内部转型在即,打通双循环,重塑新格局,激发新动能,已经势在必行。

企业只有坚持“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发展战略,更好地融入全球化商业经营体系,打造全球化合作生态,才能在行业转型升级中实现新的突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