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三星Galaxy Z Fold2 5G 三星创新实力与产业链优势的结晶

 2020-09-25 17: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继5G之后,折叠屏在今年成为了移动行业所追逐的焦点。越来越多的厂商宣布开始研发折叠屏设备或是公布现有的设计原型。一时间,一场移动智能终端形态的革新浪潮汹涌而来。

据Strategy Analytics的预测分析,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会从2019年不足100万部增长到2025年的1亿部。也就是说,虽然现在折叠屏手机还属于小众类电子消费品,但在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内,它将拥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在这场行业革新的浪潮中,引人注目的当属三星电子。在折叠屏手机领域,三星的优势非常明显,2019年三星便推出了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三星Galaxy Fold,并实现了稳定的量产。在随后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三星又陆续推出了多款不同折叠形态的终端产品,不断地探索折叠屏的可能性。近日,三星正式发布了其第三代折叠屏手机三星Galaxy Z Fold2 5G,产品迭代速度之快,令人感到惊叹。三星这款全新的折叠屏产品于9月25日正式在国内开启首销。

合起后的三星Galaxy Z Fold2 5G外部屏幕为6.2英寸全视开孔屏。而内部主屏幕则为7.6英寸(直角)的超感官柔性屏,不仅拥有影院级的沉浸式视觉体验,还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令交互过程更加顺畅。与此同时,三星Galaxy Z Fold2 5G采用隐形铰链设计,其内部的凸轮结构使每一次开合都平稳流畅,并且实现了多角度旋停技术,让手机的交互体验以及多任务处理功能都获得了更好的支撑。此外,三星Galaxy Z Fold2 5G升级创新了防尘纤维技术,通过超微割技术、纤维成分改良以及密度调整等方式,大幅度提升防止灰尘等异物进入机身的能力。

三星Galaxy Z Fold2 5G的推出,不仅仅是简单的产品迭代更新,更像是三星全面实力的集中展示。对于消费者来说,折叠屏可能是一个新生事物,但是对于三星来说,这是多年深厚积淀的必然结果。早在2008年,三星就首次对外展示了可弯曲的智能手机OLED屏幕。三年后,三星推出了可灵活弯曲的AMOLED屏幕手机原型。从时间节点上看,三星是全球首个提出折叠屏手机概念并将其现实化的手机厂商。

众所周知,三星在屏幕领域拥有强大的技术,一直都是行业的引领者。但事实上,要实现折叠屏对三星来说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除了屏幕自身的特性之外,还要面临折叠机制、机身强度等多方位技术考验,折叠手机的技术含量远高于现在的手机,而三星之所以可以先人一步引领折叠屏市场,依靠的就是其独特的全产业链优势。

一款手机诞生的背后都有着研发、设计、组装、生产、销售等等一系列既复杂且专业的过程,而如果一旦某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整个产品就会面临被遏喉。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在供应链面前智能手机厂商有时是被动的。但三星可不仅仅是一家单纯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更是一家全领域的硬件制造商公司——拥有处理器(SoC)、内存&闪存(RAM&ROM)、AMOLED屏幕、摄像头、传感器,甚至是如今的5G网络技术支持。强大的产品自研能力和完整的产业链布局,为三星手机提供了充足且自由的研发空间。

有了产业链的广度,三星手机的研发与生产便有了足够的空间,也就拥有着超强的创新能力。回顾三星以往的旗舰手机,每一次亮相都令人惊叹,无论是超感官全视屏、无线充电技术、IP68防水技术以及现在的折叠屏技术,往往这些创新的技术,都是由三星率先呈现给消费者的。在5G领域,三星同样走在了前面。早在2009年,三星就开始预研5G,2013年就已经在布局5G;如今,三星在5G领域不仅拥有大量的专利储备,同时还有领先的毫米波技术以及完整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在新时代的前沿中,依然保持领先。

在智能手机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三星凭借深厚的创新实力积淀,以及全产业链优势,为行业指引了全新的发展方向,而三星Galaxy Z Fold2 5G势必会成为近两年一众折叠屏手机中的标杆产品,帮助消费者走进充满期待的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