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所高校入驻虎牙直播 合力构建校园直播新生态

 2020-09-28 09: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十一临近,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高校也调整了放假和课程安排。9月26日,全国百所高校在虎牙直播开启“十一宅校记”大型直播活动——从9月26日到10月8日,百所高校的同学们将陆续开展各类校园主题社团活动直播,纪录这个不同以往的校园假期。

高校学子变身“素人主播” 纪录不一样的国庆假期

从首批开播的大学来看,不乏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211、985名校,这也充分见证了虎牙校园俱乐部迅猛的发展速度——自去年12月成立以来,虎牙校园俱乐部至今已覆盖全国90%的高校,与千万在校大学生建立了密切联系。此次虎牙又借校园开学季、国庆等特殊时点,将近百所学校召集起来共同直播校园生活,可谓是让“虎牙校园俱乐部”这一IP在高校圈层影响力上升了一个台阶。

在26号首日的直播过程中,全国各地高校一起开播的场面非常热闹,让不少围观的网友“眼花缭乱”。而每所高校的主播全部由虎牙高校俱乐部的成员担任,对于自己学校的建筑、文化和趣闻轶事都如数家珍,极大增强了直播效果。如北京大学的学生主播们就带网友们云体验了一把未名湖畔的美景;天津大学的直播间则在校内的人工湖喂起了鱼,让人好生艳羡……

同时,网友们在自己心仪的校园直播间也通过弹幕与“高校主播”们互动——“足不出户逛遍国内高校”、“虎牙这波操作666”、“希望下次能有国外学校加入这类直播活动中来”…… 从各个校园直播间的弹幕和人气来看,显然也有不少高校的校友在关注这次的直播活动。可以预见,这一次“十一宅校记”后,虎牙校园俱乐部的覆盖范围和会员人数将达到一个新的高潮。

探索电竞、直播、校园三方结合 构建校园直播生态样板

根据企鹅智酷数据显示,在国内所有电竞用户中,学生占比达到24%,位列所有职业的第一名,而结合多达2.5亿的中国电竞用户总量来测算,至少有6000万在校学生是电竞爱好者群体。面对这一如此庞大的群体,对于直播平台而言,只有提前抢位校园渠道和校园市场,抓住这一核心消费人群才有可能在直播下半场的竞争中胜出。

虎牙创立校园俱乐部的初衷不仅仅只是为了将爱电竞的高校学子集聚在一起,而是承载了直播平台在校园这一渠道的布局。如今的虎牙校园俱乐部除了电竞赛事组织、校园渠道建设外,还有更多元化的价值探索,对高校实实在在的助力。此前,虎牙还与上海体育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建5G电竞课题并输出相关专业课程,搭建电子竞技与数字文创产教研融合基地,为电竞行业输送更多高素质电竞专业人才。

此次校园开学季和“十一宅校记”大型直播活动,是虎牙探索校园直播生态新的例证。据悉,除了有计划地与社团将这些素人主播共同打造成高校KOL外,虎牙还会提供实习计划,校招快人一步。此外,虎牙也会对社团自办赛事给予扶持,直通官方大型校园赛事等等。

对此,虎牙校园俱乐部负责人表示:“通过直播的形式,一方面能让校方的知名度与关注度得到大大提升,另一方面也能让本校社团活动拥有更强的影响力,加强学生对自己社团及母校的归属感。虎牙校园俱乐部将与校方、社团共同努力,打造校园直播的新生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直播间的2个小感悟

    今年2月初我直播频繁了一点,能感受到一遍明显变化就是老粉越来越少,新粉越来越多。这点是我经历过的,其实只要你长期做一件事事情,你就能明显感受到,粉丝群体在变化。

    标签:
    视频直播
  • 做短视频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

    做短视频要不要买流量,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买了流量以后是不是就要一直买,不买就没有免费流量了?在这儿给大家普及一下这件事

    标签:
    视频直播
  • 淘抖快的“内”驱力

    在刚刚过去的9月1日淘宝直播盛典上,淘宝直播2.0"新内容时代"正式发布,从交易走向消费,将从以成交为主要指标改为成交、内容双指标,形成“从内容种草到成交爆发”的双轮驱动路径;同时各场域实现大公域贯通,淘宝直播与首猜、逛逛、搜索、有好货和点淘等正式打通。

  • 艾米视频直播APP为什么能够在众多的直播平台中脱颖而出

    艾米视频直播APP是一款专门的直播软件。里面有各种不同的主播类型,比如有清纯、有才艺主播,也有萝莉、御姐风格的主播。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看直播,而艾米视频直播APP是比较接地气的视频直播平台

  • 全景超流畅视频赛事直播APP哪个比较好,它们有啥独到之处?

    当前市场上面可以选择的视频赛事直播APP可不少,但想要在这其中找到靠谱且精彩缤纷的视频直播APP就有难度,虎牙直播就脱颖而出了,作为一款游戏互动直播平台,它带给大家更多高光时刻

    标签:
    网络直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