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众银行贯彻普惠金融 探索金融扶贫新模式

 2020-10-09 10: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微众银行持续贯彻普惠金融的道路,依托自身积累的科技金融优势,用金融扶贫新模式助力贫困地区的经济增长。微众

随着互联网银行和金融科技的日益发展和成熟,各银行精准扶贫“战役”先后打响,引导资金向贫困地区实体经济倾斜已经成为普遍做法,身处边远地区的贫困农村用户也开始受益。带着互联网基因的创新型金融扶贫工作为农村增加金融供给一般有两种做法。一是服务下沉客户、覆盖长尾人群,通过重塑资金流向,为农村增加金融服务的供给;二是利用大数据建立信用体系、激活农户个人信用资本。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也根据自身业务特点做了一些探索,在推动“微粒贷”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积极打造商业可持续的金融扶贫模式。持续借助“微粒贷”联合贷款模式将贷款规模扩大至更多贫困地区,为贫困县贡献税收。新增税收被当地政府用于改善道路、饮水等基础设施条件,为当地经济作物打通交易渠道,有效促进了老百姓自主经营和创收增收。

截至2019年末,该扶贫模式覆盖了酉阳县、巫山县、万安县、修水县等39个贫困县(其中国家级29个),核算到当地的贷款规模超过690亿元,同比增长约31.6%;累计为贫困地区贡献增值税税额超9亿元,2019年当年贡献5.32亿,环比增长68.6%,为当地政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扶贫开发资金来源;此外,微众银行还积极响应监管要求,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累计为超过80万建档立卡贫困客户成功发放贷款。

微众银行积极参与国家的脱贫攻坚战,为扶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造血“的创新扶贫模式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希望与社会各界共同支持扶贫工作,发展扶贫新模式,为金融扶贫项目贡献力量。WeBank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