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百度上线百度看看:能否在短视频领域里分一杯羹

 2020-10-10 09:3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0日消息,近日百度悄然上线了一款新的短视频应用软件,显然百度要加码布局短视频领域了。此前百度已经有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Nani小视频,但这几款短视频应用都未能获得成功,更不能与抖音、火山、微视等几大热门短视频平台相提并论。而如今短视频行业蓬勃发展,深得年轻人群的青睐,如同当年的微信、陌陌等社交应用。作为互联网巨头之一的百度,肯定不会轻易放弃短视频市场。

措施良机,短视频行业竞争异常激烈

作为半途入场的百度,措施了最佳时机,让抖音、火山两大短视频平台迅速获得庞大的用户基数,而腾讯拥有微信和企鹅,通过软件绑定的方式推出了微视,实现了用户入口的对接。虽然现在的短视频领域还是遍地开花,但是互联网行业的规律向来如此,先入场的有肉吃,后入场的可能连汤都没有。一旦在某些领域出现了一家独大的局面,其他竞争者就难以与之抗衡了。理论上推出多款同类型的应用软件,可以占据更多的用户和入口。

精准定位,短视频平台如何脱颖而出

抖音和火山为何可以迅速占据市场份额,主要是因定位精准,针对的主流人群是80后、90后。但因个人喜好不同,短视频平台还可以更精准的定位,可以根据某些主题和话题来划分观众人群,例如:动漫达人、喜欢网络文学的读者等等。现在的短视频平台大多博而不精,内容比较繁杂,如果推出一款针对性很强的短视频应用,比如:针对动漫的短视频,也许更容易脱颖而出。否则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新生儿很容易夭折。

百家争鸣,两巨头瓜分短视频领域

抖音和西瓜视频皆属于字节跳动公司,百度和腾讯投资过快手,而腾讯拥有微视。除此之外,还有B站、百度好看、秒拍等短视频平台,但从活跃用户来看,抖音和火山可以说是各领风骚,两巨头几乎占据了短视频行业的半壁江山。剩下的市场份额被多个平台瓜分,如今的短视频平台抢占新用户越来越难,多数用户都已经习惯于某款短视频应用。当然基本都是抖音、火山、B站等热门短视频应用,这些应用已经站稳了脚跟。

在百度、腾讯、阿里三巨头中,似乎只有阿里放弃了短视频领域。而在社交领域,阿里同样最终选择了放弃,可能作为互联网巨头,推出的产品不在多、而在精。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