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信视频号继续大动作:腾讯要打造怎样的生态圈

 2020-10-11 09:48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1日消息,近日微信视频号悄然测试了直播和长视频功能,视频号作者可以直接创建直播预约,并且可以发布30分钟的长视频,同时视频号作者还可以直接申请开通“微信小商店”。不过目前该功能还在测试阶段,相信不久后微信视频号各个功能就会完善。最近微信视频号动作不断,表面微信官方对视频号的重视,在自媒体平台百家争鸣的时代,微信视频号可能成为后起之秀。

流量场景,普通用户与商家用户

围绕微信平台,腾讯已经推出了公众号、小程序、微信社群、视频号等多个功能,基本满足了商家用户的所有需求。微信拥有几亿活跃用户,依赖庞大的用户基数,微信不仅是一款社交软件,还是一个庞大的内容生态圈。商家用户、自媒体作者为普通用户提供商品和内容,普通用户则成为潜在客户和粉丝群众。对于商家和作者来说,公众号、微信社群都将成为消费场景,也就是他们的流量入口和场景,微信平台将吸引更多的商家入驻。

微店模式,将串联多个消费场景

微商因群发垃圾广告被大众用户诟病,早已消失在我们的视野里,朋友圈需要干净的环境。现在微信官方打通多个流量场景,将重启“微信+小商店”的模式,不管是小商家,还是自媒体作者,其顾客和粉丝都来源于微信生态圈,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和观众,必须提供优质的内容和商品。当积累了足够多的粉丝后,就可以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进行粉丝变相了。微信平台将串联多个消费场景,孕育新的微店模式。

加快变现,腾讯要打造社交生态圈

作为国内社交软件的老大,腾讯依赖微信和企鹅可以轻松实现盈利。其实不仅是社交软件,抖音、火山等短视频平台也进入盈利时代,将生态圈内的用户转变为潜在的消费者,而平台则成为商家的流量入口。简而言之就是二类电商生态圈,用户可以直接在平台上开网店,并且开店的门槛非常低。但微信是社交生态圈,抖音和火山则是内容生态圈,从陌生人变成微信好友比较困难,不过通过优质的内容吸引用户关注要容易的多。

腾讯打造微信生态圈,进入盈利时代,但也不能忽视微信的本质。作为一款社交应用,普通用户比较关注的是隐私,厌恶的是铺天盖地的的商业广告。腾讯必须权衡好两者的关系,否则可能会失去很多普通用户。本文由 css教程 http://www.divcss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视频号
视频号

相关文章

  • 视频号自曝核心算法,流量获取攻略解析

    微信视频号竟然自爆了自己的核心算法逻辑。这在一般平台是比较罕见的。因为一旦自曝了算法,就会有人根据这个算法去作弊,所以视频号还是很大方的。那么这个算法是什么呢?松松简单为大家解读一下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微信视频号加强打击肖像授权侵权短视频

    视频号将打击肖像权和侵权的短视频,并在7月份上线“视频授权功能”。5月份视频号已经下架了3万多条视频,1万多个帐号减少推荐。你看3-4月份视频号有大量小杨哥的切片视频,现在你还能看到多少?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服务腾讯14年的刘硕裴:视频号迎来本地化的春天

    出品/产投家“2022年,视频号有收入的作者数量同比翻了好几倍,但我们觉得依然不够,所以想提供更多能力。”在今年的微信公开课上,视频号方面透露了很多商业化方面的进展和计划,这将是它接下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在过去一年,视频号取得了实打实的成绩。据QM数据,截至2022年年中,视频号MAU已达8亿,位列短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视频号商业化“投石问路”

    “WXG(微信事业群)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去年年底,在媒体面前向来表现温和的马化腾,面向腾讯内部员工的讲话却是“雷霆手段”,也揭开了这家国内最大互联网公司之一的“冰山一角”。马化腾的“发飙”不是没来由的,在互联网行业集体下行的2022年,巨头的日子一样不好过。202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对于视频号,腾讯可能多想了

    近期,马化腾在腾讯的内部讲话走红网络。网友在感叹连腾讯这样的巨头都“勒紧腰带过日子”的同时,好奇被马化腾誉为“全场希望”的视频号将如何开辟腾讯的另一片蓝天。众所周知,如今抖音、快手、B站等瓜分了短视频赛道的绝大多数份额,视频号虽然发展很快,但囿于微信生态中,难以动摇微信社交工具的属性。社交工具型产品

    标签:
    微信视频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