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警惕交易软件MT4黑平台,网友被骗预估上亿

 2020-10-12 17: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八月初,证监会发布《关于防范利用微信群、QQ群等“非法荐股”骗局的风险提示》,明确提到,“有不法分子利用微信、微博、网络直播室等互联网工具或平台进行‘非法荐股’活动”。也有不法分子利用微信、微博添加好友的方式吸引投资者加入微信群、QQ群、网络直播室等网络平台,由群内自称“老师”“专家”“教授”的人非法向投资者荐股,在骗取投资者信任后,借机邀请投资者加入 “VIP直播室”,用捏造事实、高收益诱导等手段恶意提供不实的投资信息,并故意隐瞒高风险事实,引导投资者进行非法荐股者所希望的交易行为,最终造成投资者巨额亏损。?甚至有的直接引诱网友进入第三方交易黑平台进行交易,实则通过内部操控直接转移投资者的钱财。

近日,网友王峰(化名)讲述了他本人及众多网友在网络上被一步步引诱到黑平台上投资“比特币”导致血本无归的经历,这种网络骗局应该警醒更多想通过投资致富的人,同时也希望警方能针对这种网络诈骗行为提高打击力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根据目前统计,全国各个地区许多同样被李清杨团伙诈骗的难友,共计80人,涉案金额近4500万,目前能联系到的受害人还在增多,预计涉案金额达到上亿。

受骗经过

今年疫情影响,很多人暂歇在家甚至没有工作。但是生活需要开销,很多人就想尽其他办法让自己有一份收入。小王赋闲在家偶然接触到股票,他想既然暂时没有工作学学股票也好,于是开通了股票账户。一次被号称安信证券公司的人拉进了一个学习群,说有股票教授“李清扬”等大师讲授股票知识,而其他受害人描述也是被号称“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东方财富”等工作人员拉进群里学习,大家陆续在7-8月份加入群里学习,这就是噩梦的开始…请看如下自述:

股友A:

我进进群后,首先接触是一个自称李清杨教授的人,除了教大家一些炒股技术,还不时的推荐一些股票。我除了学习在群里从来没讲过话,但这个群里的人员很活跃,每天都有助理发直播链接。直播间里,四位“老师”李清扬(用微信头像是盛世投资汪海波的头像实施诈骗)、周浩东(用微信头像是知名出版人路金波的头像实施诈骗)、钱恪 (MIKE)和赵宝煜。有着不同口音的四个人,在直播间每天进行大盘分析、走势分析,还特别热心地帮学员们解决被套的个股如何解套,还有相关的行业板块的最新消息解读。对于一个初涉理财知识不久的人,没有识识能力,还觉得挺有趣的。

直播截图如下:

后来,直播间里就出现为四个老师进行投票的事情,说是争夺后续的基金主操盘手,并在直播里宣称,他要做基金掌门人,让学员们为他投票。随后几天大盘持续走跌,他们的“收割“计划也就此展开,首先周浩东说股票市场行情不好,率先转进MT4比特币操作,每天在直播间晒收益,这时周浩东的票反超李清扬,还有很多直播间的会员一直在追捧(托).于是许多直播间里出现了很多呼吁李清扬也带着大家做比特币的呼声,把掌门人夺回来。李清杨刚开始装作很犹豫,不愿意进入MT4进行比特币操作。突然有一天他说周浩东带着他的学员挣了很多钱,他也决定开始进入MT4比特币操作。 李清扬称平台绝对没有问题,当时在直播间还分析平台的监管,说平台是全球性的,让大家听他的操作顺势而为就行。后续看着群里其他人发的收益截图,也在助理温雪的指引下,下载安装了他们发过来的软件MT4。9月14日第一次进网页https://www.yzrlyl.com/a/CN/入金, 里面接收方显示的是个人账户,助理说是因为要转账给个人账户兑换美金才能操作。支付宝转账时系统提示有风险,助理说因为是全球性的平台,中国没有权利监管,让我用网银转账并截图给她。转账发送截图后过了10分钟左右MT4账户看见了相应的美金账户余额。并且收到了MANNING发来的邮件验证及手机短信。我也在网上查了MT4,百度证明它是正规的交易软件,但存在造假的。后来几天为了证实其真实性,我将零头出金了,过了一天到账了,变放松警惕,于是入了上百万资金开始跟李清杨做现货比特币,我承认我当时彻底信了。前一周都算顺利,每次跟着老师都有盈利数额。也就是就这样众多受害者都被诱导进入他们提供的MT4软件操作,慢慢进入了他们预设的圈套。

为了加速大家入金的速度,骗子又展开了一轮新的招数。9月14-15日左右,李清扬要给学员成立“天地玄黄”四字战队,根据不同的金额实现不同的盈利。我问助理,天地玄黄是什么规则,何时操作,她说具体要老师统一规划。也进一步诱骗我,说我现在的仓位不足,到了50W美金后,她可以帮我申请进入天字战队,天字战队一天带2-7单,盈利300%,一直被诱骗着入金,同时说 “金九银十”, 9月21号到29号是超级行情周,并用了许多国际国内的新闻佐证了比特币在全球得到的重视。我就一直期待着超级行情周,同时小灶班里也有人发了复利的视频、有人发了比特币年度盈利的访谈视频,现在回想起来,小灶班里都是托,还有一个托单独加了我微信,偶尔和我聊聊天。真是戒心太少了,我当时还和他交换了做单的状态。

这天应该是大多数人噩梦开始的时候,9月23日晚,周浩东带着大家做多单,突然出现580点的下跌而且网络卡顿(他们控制的),连平仓的机会都没有,很多账户爆仓瞬间变成了零。课下立刻微信联系李清杨,他确说是大家仓位过重导致,只能再次入金,他带大家再次杀回去将损失的再挣回来,并且承诺我入金多少他就补偿相同金额到我的账户。我到学习小组问其他人,有个自称卖衣服的女士说她爆仓后立马借钱入金一万,当天助理就给她补进去一万,所以我信了他们会补助从而继续入金。而到了9月27日,李清杨当晚宣布私募基金成立的喜讯。同时宣布28日,周一,晚间会有大行情,因为他们联络到华尔街的同行,对方给了暗示要做行情。让大家28日晚间务必不要错过。晚间9点多,李清杨直播时段,正在等着行情,突然让大家跟着下单,做多。而后就是突然间的砸盘……由10700多点,瞬间砸到9000多,而砸盘下去后李骗子还在直播间大呼,加仓加仓。让大家都加仓,这样能把之前亏的补回来。交易在不到十分钟内结束了。我的账户余额清零了。而直播间里,小灶班里,有人晒单,自己实现财富自由了,收益翻了三倍等等。我呆若木鸡,回不过神。

面对家人、孩子,我都不敢说出来,当晚还要强装镇定地和家人交流。心里一直无限懊悔自己仓位重了,又去找李骗子求助,请他帮我。他就说他有扶持计划,看我损失惨重,我如果再入5W资金,他可以帮扶10W,来帮我东山再起。当时就想,李骗子每次也一起做单,都是几十万美金地收益,他帮扶一下其他人,其他人可以更多地加入他的私募基金,可能也是互相受益的事。可哪里凑钱呢,说起来5W也是很大一笔资金。我无奈把给家里留存的一笔资金动用了,而那大概是大家最后的底。想孤注一掷吧。

9月29日第二天一早,手还是抖,心很慌。强装镇定,我完成了入金,并迅速截图给小助理,和她确认李清杨和她告知了我的情况了。还恳求她帮扶金到位尽早给我。她说还在统计,之后会统一发放。我想着小灶班群里有人已经确认收到帮扶金了,就盼着继续能回本。哪怕回本都可以,绝不再涉险了。就这样,29日白天,都是小小盈利地跟着骗子们做单,晚间同一时段,9点十几分,李清扬线上带了一单后呼声很高,他说今天高兴,掌门人公布是他了。于是他再带一单,就这样,再次爆仓了。而这次爆仓,我仓位很轻。且交易软件里还是分了两个阶段砸下来的。总之,结果是账户余额再次清零。我彻底傻眼了,万念俱灰。最后的希望都没了。而骗子宣布要在上海设庆功宴,明天开始不直播了......其实是看准了国庆节假期这个时机,为跑路做准备罢了。

这次小王没有再联系李清杨或是助理,也没有再在群里发言。他怀疑可能是被骗了。第二天一早9点多,小王就出门了报警去派出所了。随后在网络各种查询资料,查到这个诈骗团伙的MANNING平台竟然是黑平台,而且网站显示他们用的竟然的正版MT4。这才恍然大悟,各种群里故意正面宣扬来打消人们的警惕的那些都是托,诈骗团伙以前期收益取得大家的信任,随之诱导大家下载他们发过来的MT4软件,利用MT4这个正版软件,支起他们可以控制的虚拟服务器,所以可以人为操控涨跌点数。其实软件上面显示的只是一个数字罢了,大家的钱在转入骗子账户那一刻就已经进入了骗子的口袋。他们让MT4爆仓只是想让大家以为是自己操作有问题而亏损。于是我赶紧报警。

在公安局记录口供之后得知了案件的复杂和破案的难度,小王的心情更加低落!骗子如此猖獗,让大家老百姓如何能安稳?最近几天在难友的共同协助下,大家整理了很多诈骗团伙实施诈骗的经过及证据,已提交警方,希望警方能高度重视并快速行动,追回老百姓的血汗钱。将这些黑心的诈骗团伙绳之以法,还投资市场一片清朗!

上诉是一位受害者的详细自诉,至此,后续越来越多受害者出现:

股友B入金正常,出金被拒,客服说交易流水达到60%可取,可是当汇友B进行操作以后,达到了客服要求仍然不能出金。

股友C也是通过荐股平台老师带入Manning平台,第一次出入金都正常,然而在9月20日再次出金时,却被平台拒绝了。

该平台称:“首次出金大于50%,按照我司规定,该账户涉嫌洗钱嫌疑,已对账号进行出金冻结处理……”甚至还称:“Manning有权随时终止与客户的协议,同时扣除客户通过违规行为获取的利润。”

至今大家收集到的信息,受案人数80多人,涉案金额已知的达4500万,实际上数据不止这些,这只是能联系到的人员,还有很多受害者法律意识不足也未进行报警,在此也希望他们能够看到信息,一起站出来维护大家的权益,让这些骗子绳之以法!

附图:诈骗平台偷偷往大家都电脑里植入特洛伊木马程序盗取资料背地操控。

附注:特洛伊木马(Trojan Horse)是指寄宿在计算机里的一种非授权的远程控制程序,这个名称来源于公元前十二世纪希腊和特洛伊之间的一场战争。由于特洛伊木马程序能够在计算机管理员未发觉的情况下开放系统权限、泄漏用户信息、甚至窃取整个计算机管理使用权限,使得它成为了黑客们最为常用的工具之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平台
网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