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M技巧介绍 账户ROI下降怎么处理

 2020-10-13 14:03  来源: 黎青松SEO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SEM排除这种情况,需要对有搜索广告出现的市场竞争对手进行逐一的产品/服务跟自家进行对比,得出是否是因为对手的优惠等比自己具有更大的优势。

举个例子:如果是销售同样的产品,在两家网店质量/品牌度大概一致的时候,那么用户最关心的事情,应该就是价格,其次,才是其他方面(售后等)。

针对对手的价格给出更优化的价格或者跟着对手的价格,提高自身服务。如果在单一价格上面无法给出更加优惠的价格,那么可以尝试赠送一些贴心的赠品,(如遥控车送电池,消毒酒精送医用棉花等)

提高自身服务,追求更好、更快、更准确的服务。在绝对的最好出现之前,保持追求更好的服务,但最好还是能在保持价格优势的情况下给出更好的服务。

第2点其实跟第1点有一定的相关,因为很多时候转化率的下降,往往是因为对手的优惠力度把具有相同意向的用户吸引过去对手的页面下单了,但如果说排查到的对手都没有发现有价格上面的调整或者其他比自家更能吸引用户的优惠,那么原因往往可能就是出现在自家的转化环节上面。

这其中包括转化人员(客服/接待等)或者添加购物车、页面详情无法打开、结算页面异常等。这就需要一个个去进行排除,其中主要注意的环节就是转化人员的转化率降低,因为如果是页面的异常情况,会有顾客的实时反馈(无法下单首先找的就是客服反馈。)

全天候的技术人员值班制度,要有常见的应用方案(如下单无法结算如果提供第二种方案给用户下单等。)

如果是说排除了以上两个原因还没有找到问题,那么需要检查是不是流量引入出现了问题。

最直接能表达流量是不是出现了问题的报告,直接可以从搜索词下手,下载ROI下降的时间段的搜索词进行排查,看是不是搜索词出现了超过正常比例的不相关搜索词触发了我们的广告,导致了不相关的消费增高,拉低了ROI以及转化率。

2.注意相关度低的关键词消费,如果消费突然增高,要排查情况是什么原因导致消费上升,及时关注异常情况。

这里在说多一种比较少见的情况,就是上一家的竞争对手突然消失,导致我们的流量上升,这时候我们无法消化因为对手消失带来的流量消耗,也可能导致ROI的下降。

转载:非常欢迎各位朋友分享到个人站长或者朋友圈,但转载请说明文章出处“黎青松SEO博客”。

原文地址:http://www.alitaohuo.com/SEMbaike/1996.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SEM技巧
账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