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天猫发布最新店铺保证金使用范围拓展通知

 2020-10-14 13:5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14日报道,近日天猫发布了“关于店铺保证金使用范围拓展的通知”,目的为了更好的支持店铺经营,降低商家资金使用成本。

具体规范可见《可临时支用保证金使用规范》,具体内容如下:

一、定义及适用范围

1、可临时支用保证金(以下简称“可支保证金”)指的是符合条件的天猫商家选择从其店铺保证金中部分释放、供商家在平台指定场景下临时支用的保证金金额。

2、本规范适用于所有在天猫经营的商家。

二、如何拥有可支保证金

平台联合网商银行根据商家的诚信经营、合规经营、保证金使用情况等方面对商家进行综合评估,确定商家是否可享有可支保证金的资格。商家可在xx路径下查看其是否拥有可支保证金资格。

以下类目暂不开放可支保证金:

1、天猫经营大类目:服务大类、网游及QQ、话费通信、图书音像

2、一级类目:全屋定制、新车/二手车、水产肉类/新鲜蔬果/熟食

3、部分二级类目:汽车零部件/养护/美容/维保->阿里车码头汽车服务、汽车零部件/养护/美容/维保->出租/培训/代驾/其他、汽车零部件/养护/美容/维保->实体服务、汽车零部件/养护/美容/维保->汽车养护品、汽车零部件/养护/美容/维保->油品、汽车零部件/养护/美容/维保->其他、零食/坚果/特产->零食提货券、粮油调味/速食/干货/烘焙->粮油米面/干货/调味品提货券、咖啡/麦片/冲饮->咖啡/麦片/冲饮提货券、酒类->酒类提货券、茶->茶提货券

三、可支保证金使用规则

1、 可支保证金金额:由平台及网商银行根据对商家的综合动态评估,决定不同商家享有不同的金额,具体金额范围,具体金额范围以系统提示为准。

2、 商家若未实际使用已获得的可临时支用保证金额度的,该笔额度仍可用于向消费者赔付及平台违约金支付等保证金用途。

3、 可支保证金使用范围:可支保证金仅限指定场景使用(商家同时还须符合对应场景的相关规则)。具体场景详见商家中心资金管理后台。

4、 可支保证金不可提现,不可转账,不得为他人付款。

5、 可支保证金可分拆多笔申请使用。

6、 可支保证金临时使用期限:自每一笔可支保证金使用成功之日起的60天内。

举例:商家登录商家中心资金管理后台,查看到系统提示的可支保证金金额为10000元。在2020年9月10日,商家将其中的2000元进行了申请使用并释放成功。该笔可支保证金的临时使用期限为:2020年9月10日--2020年11月9日。

7、 可支保证金的补缴:商家须在可支保证金临时使用期限到期后的15日内补足店铺保证金(即补足可支保证金金额部分),逾期未补足的,天猫将依据保证金相关规则对店铺进行监管,直至补足。

举例:商家登录商家中心资金管理后台,查看到系统提示的可支保证金金额为10000元。在2020年9月10日,商家将其中的2000元进行了申请使用并释放成功。该笔可支保证金的临时使用期限为:2020年9月10日--2020年11月9日。商家须在2020年11月10日-11月24日间补足。

8、天猫根据《天猫商户服务协议》、《天猫规则》、《天猫入驻标准》等制定本规范,针对可支保证金的使用规范要求及流程,本规范未涉及的和天猫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本规范于2020年10月13日公示,2020年10月20日生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