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怎么才能做出优质爆款短视频 学会这些你也可以

 2020-10-15 10:45  来源: 搜客站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短视频大家肯定都不陌生,每天刷手机看视频都成了家常便饭,短视频呢就如它的名字一样,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视频播放时间短,短视频是现在互联网的一种主要传播方式,它的内容多种多样,有搞笑的、生活技巧的、教育的、知识分享的。因为时间短,传播得也快,我们在刷短视频的时候,经常能够见到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点赞的视频,那么制作一款爆款视频,前期要准备什么呢?

做好拍摄计划

虽然短视频时间只有几秒到1分钟,中间有很多事要做,但是当我们搞清楚详细的拍摄制作流程,会发现其实很简单,那么都要准备什么呢?比如,文案的撰写,视频的表现形式,在哪里拍,用什么方式拍,都是要提前计划好的。

有了制作的流程,可以很清晰明了的看到每一步要做什么,有条理有计划,不至于在要拍的时候才去想如何做,浪费时间不说,一切还会很混乱。

做好计划有几个好处

首先可以提高视频的拍摄效率,只要按照流程走,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我们上学写作文的时候,都要提前写一个提纲,这段写什么,下一段写什么,逻辑清晰,结构严密。

其次还能提高视频的质量,短视频一般在15秒到60秒,拍摄场景、文案、等一些细节问题提前布置好,才会有更好的视频呈现效果。

都要做什么准备呢?

首先是短视频的表现形式 ,我们的内容是什么?要做哪个领域的短视频;然后是视频文案的撰写 ,文案要简洁明了,通俗易懂;接下来拍摄场地 的布置,需要用到什么设备都提前准备好,比如灯光、摄像机以及其他的道具设备;还有视频的背景音乐 ,一段完整的视频最好都包含片头片尾,配音字幕,以及背景音乐,一个热门的背景音可以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流量,提高视频的播放量。

当然拍摄的时候还要选择好拍摄角度,拍摄有近景、中景、远景、全景、特写,拍摄角度 是视频画面构成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角度适用于不同的场景,画面表现和情感表达是完全不一样的。拍摄角度主要有平摄、仰摄、俯摄、顶摄等。比如我们拍手工视频的时候就是近景特写,俯拍;情景剧、访谈类的要用中景拍摄。

一个视频拍摄完成,一般还要用到剪辑,把多余的素材剪切掉,拼接成一个完成的视频。加上片头片尾字幕解说,一个完整的短视频就制作完成了。

以上就是做一个视频要准备的计划和步骤,想要学习更多自媒体的知识,或有运营的问题,欢迎在下面留言。

本文来自搜客站,原文链接:https://www.soutaoke.cn/22205.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