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全民拼菜时代来临 谁搅动了我们的菜篮子

 2020-10-20 09:33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在全国多个城市上演了一幕拼菜大战,在一些城市的路口出现了很多类似快递小哥的制服人员,他们分别是美团、盒马、叮咚、每日优鲜。这些制服颜色各不相同,都是这几个平台的地推人员,主要负责推广各自的应用软件。几年前共享单车大战的场景再次上演,这几大平台上都有拼菜业务或功能。用户下载应用软件后即可下单拼菜,与拼多多模式一样,几个用户共同下单购买就有优惠。而蔬菜肉类是我们的生活必需品。

拼菜背后隐藏的巨大商机

所以拼菜业务背后存在着大商机,但是什么样的人群会经常买菜,并且更在乎食材的价格呢,答案肯定是中老年人群。这个人群基本上每天都要出门买菜做饭,而且已经习惯节约过日子了,闲暇时间也比较多。因此美团、盒马、叮咚等几大平台的地推人员首选在小区、社区做推广。不过中老年人群可能不会操作手机,更需要地推人员现场指导和帮忙。一斤土豆可能只会优惠几毛钱,但这个需求量相当大,所以对商家来说也是利好的。

以社区为辐射点覆盖全城

由快递小哥统一买菜,再将菜送到指定的小区,如果量大,平台完全可以承担运费,而且比邻的多个小区完全可以统一配送。甚至可以将某个城市分为多个区域,每个区域建立临时的蔬菜冷藏库。这样以社区为辐射点就可以覆盖全城,当下的主要问题是扩展用户,让更多用户参与进来,很多小区都有社交群组。在群里统计好要拼菜的住户也比较方便,后续可以开发更智能食材匹配系统,以便于用户下单购买。

拼菜大战实质是抢占用户

拼菜操作起来并不困难,重点是整合用户资源,由于小区里每家每天对食材的需求量比较低,所以需要多个用户共同拼单。几大平台上演拼菜大战,归根结底是为了抢占用户资源,当然不仅仅是拼菜业务,只要下载了某款应用软件,就自然成了用户。与当年的滴滴、快的大战一样,为了抢占用户资源疯狂烧钱补贴。相信这几大平台也会通过烧钱补贴的方式推广拼菜业务。

虽然拼菜业务有庞大的市场需求,但是要整合线下的用户资源,而且还要保证食材的品质。平时在超市和菜市场我们可以随意挑选,然而由快递小哥送来的菜,用户很难随便挑选了。如果食材不能让拼客们满意,那么拼菜业务还是难以推广下去。

文章由 北京上榜装饰公司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