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短视频场景构建到底多重要

 2020-10-20 15:05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导语

今天解读的大号,坐拥2273W粉丝,发布228个作品就获得2.6亿赞!没错,它就是2020抖音年度人气创作者100强的“原来是舅先生”。

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首先,账号展现的每一个场景,都围绕着“揭示人物性格、推动故事情节、提供信息、探索主题”展开。不管是选择的环境、道具,还是人物的语言,动作,都在为这4要素服务。3个高颜值的舅舅,调皮外甥女的日常搞笑,靠着自己新奇的创意,每次都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想要写好一个短剧本,首先需要构建出一个好的剧本场景。一个场景应该作为一个独立的单元,有明确的开头、中间、结尾。在短视频剧本创作中,一般由一到两个场景构成,这些场景必须至少做到以下四件事中的一件:

1.揭示人物性格

2.推动故事情节

3.提供信息

4.探索主题

今天咱们就来聊聊,这个账号是怎样通过优秀的场景构建,在众多搞笑类大V中脱颖而出的。

02、谁的场景

开始写一个场景之前,要先考虑这是谁的场景,为什么人和事服务,需要反映一个特定人物的故事和时间观。每个场景都必须从一个人物(通常是主要角色)的角度来讲述。

如果一个场景不是从主角的角度讲述的,他们至少应该是其中的一部分,或者在某种程度上是关于主角的,以及它是如何与整个故事相联系的。一旦你确定了某个场景是必不可少的,那么问问自己关于这个故事的人物:

1.角色说他们想要什么?

2.角色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3.如果其中一个或两个都没有实现,最糟糕的后果是什么?

4.回答这些问题将帮助你强化主题、情节和角色的弧线。

03、冲突

所有的场景都必须设置一个冲突并解决它,必须有一个内在的角色高潮和一个整体的故事高潮,才能使场景更具冲击力。

冲突是让你的场景升级的动力,它既是内在的,也是外在的。剧本写作公式的外部部分相当简单。它指的是阻碍你的主角实现目标的一个人或一种情况。

为了平衡你的角色,他们必须有与外部世界冲突的内在欲望。这是你的角色更有趣的部分,因为它探索了意识和潜意识的需求。它可以是信仰、态度或行为的改变。这一切都联系在一个角色弧线中,它说明了转变和成长。

在很多方面,你的角色应该是他们自己最大的敌人。并非所有的冲突都需要采取高速行动。它可以是微妙的,比如一个手势、一个眼神或一个面部表情。

04、要行动,不要反应

一个角色不能只是一个场景中的观察者。他们必须拥有每个场景,而不是一个场景拥有他们。很多场景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主角在剧本中是一个被动的主角,只是简单地对情况做出反应,而不是积极地追求目标。

角色之间必须积极互动,而不是简单地对他们的行为做出回应。也就是说,如果反对派阻止了主人公实现目标,那么主人公就必须做出决定并采取行动来对抗反对派。结果的因素是至关重要的,一个角色的收获就是另一个角色的损失。每隔一段时间,场景就应该呈现出惊喜的元素——要么展示人物生活中一直隐藏的物质方面,要么是改变故事进程的东西。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300153-1-1.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