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短视频制作方向如何选择

 2020-10-20 15:13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短视频制造注意力,有了注意力就会有人关注你,做直播就是解决最基础的信任问题

在抖音和快手里面的粉丝叫公海的粉丝,把公海的粉丝导入微信里面最后建立属于自己的社群,可以进行成交,可以裂变。

我们现在用的就是中国最好的直播软件:爱逛系统。这就是一个非常有高级感,可承载瞬间高单量的峰值,同时它有很高级的裂变功能,只是我们主要以分享为主,卖货只是告诉大家怎么玩的。所以还未正式进入裂变。

直播和社群这么火,有很多人加入一些直播平台,直播两次就偃旗息鼓了,也有很多人在建群,但是3天以后就死了,但苹果哥粉丝团社群一直在风风火火在发展,这就是说大家在做私域流量会有3个痛点:

邀约人特别难

进群后3天就死掉了

没有一个合理的分佣机制

苹果哥两天之内就把群建好了,我们有全球顶级的供应链。

如果你有供应链,你也可以把你的供应链告诉我们,我们肯定要用你的供应链。

你没有供应链,我们把供应链给你。

你不会直播,我们来教你直播。

你没有软件我们来告诉你怎么用软件。

你没有硬件,我们来告诉你怎么用硬件。

同时我们还有一套比较完美的分配利润的极机制,让大家不仅在一起玩得开心,而且还一起能赚钱。

判断一个社群是否值得加入,看以下两点:

你做的这个事情对我有没有用?

能不能一起玩?线上线下链接各种资源,有了友谊,一种微妙的感觉。

一旦一个社群有了这种微妙的感觉,那么恭喜你,在中国你已经打败了90%的社群。

一个企业,贴在墙上的企业文化不是文化,只有当发生一件事情,所有人的反应基本上趋于一致,这可能就是有了一个文化的开始。

而一个社群就是这样,当你有了友谊的时候,就是打败90%的社群的时候。

在前端,有苹果哥教大家如何使用抖音短视频来赚钱,在中端,有万群哥教大家怎么来做社群。

千万不要以为有了短视频你就很厉害了,短视频是很厉害,更厉害的是如何做社群,裂变。

当然后面还有更多的老师教大家如何做直播成交。你只会介绍产品不会成交也不行啊。

每一个环节,我们都有专业的老师在不同的领域来给大家做分享。

知识点

那么短视频拍摄的方向在哪里呢?

95%以上的人启动拍摄时,一启动拍摄就错了。因为大部分人拍摄的是自己。

最近看到部分同学在群里交作业,拍摄的乡间美景,只是你自己感觉当时很漂亮,但是你拍出来就不漂亮了。

举例:每个人都会经历一些特别的感受。苹果哥童年有一个挥之不去的场景:爷爷喜欢在别人家里打麻将,一打就打到半夜,每次半夜和爷爷一起回家,那时候也不带电筒。有几个镜头记得很清楚:

半夜回家

天上的月亮

永远闻着爷爷身后的烟味

就会问爷爷玩得怎么样?赢了没有?爷爷总是回答:还可以。后来长大了之后才知道爷爷打牌从来没有赢过,都是输的。

每个人都在过去有一段忘不了的画面,不一定是这个样子的。

请问:这种东西能拍得出来吗?

可是我们很多人,在拍摄视频的时候,总是试图想去表达一些根本就表达不出来的东西。

有些东西注定是要埋藏在心里的。

一般人讲自己的家人是没有人喜欢听的。苹果哥只是用爷爷自己的事情在讲课的时候用到,平时都是不会讲自己的家人的。

这里分享一个做社交的秘诀,永远不要去讲自己的家人怎么怎么样。别人不会听的。

有时候没必要把自己的爱好告诉别人,因为你告诉别人,跟别人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们尽量去做一些跟别人有关系的事。

就像和别人交流时,有的人老是讲他家里的三只小狗,你自己回家看了觉得特别可爱,但是你这事儿讲出来,别人真的没有感觉。

所以真正的高手去社交时,一定是让别人讲得更多,自己要少讲,自己要引导别人讲得更多,最后别人发现你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朋友,他特别喜欢你。

但大多数人总喜欢把自己的东西表达出来,让别人知道。

讲这个就是要告诉大家,接下来不要再拍自己了。不要拍自己的声音,价值观,自己和孩子。

回想一下经常在外面聚会时,有一个人声音比谁都大,生怕别人听不见,但他讲的全都是自己家那点事儿,而且你又不好意思走,还要在那儿听着。

你看那些顶尖的高手,他很少讲他自己的事情。

做人的道理和拍短视频的道理是一样的。

拍痛点来自一个理念:大家关注什么,我拍什么。

你不专业不要紧,第一你要敢拍,第二你要敢喊。

拍摄的方向怎么定?

1、就是拍给客户,你的客户是谁?你这个客户群体,他们可能关注什么?你就拍这个。说得专业一点交用户画像。

我们现在觉得越专业的东西说出来越low。

就是客户在想什么?客户在关心什么?

2、同时,你不要总是表达你的三个项目,你有三个项目你出去就说你一个项目,就把一个事情拔到最长。

就像苹果哥代理的产品有100多种,但如果出去别人要做自我介绍的话,要么不说话,要么就只说一个事情——我的iPhone的价格肯定是中国最好的。

把一件事情独立地说出来,才有放大作用。拍短视频也一样。

你就说你只有一件事情是最专业的,做减法。

你感觉自己没有特长的,马上进行提炼,你提炼不出来,马上准备方向。你的家人,你的朋友,甚至你方圆多少路径之内,一定有一些特殊资源是他本人做不了的,你跟他签协议,你去拍,一起来赚钱。

你的优势很多,你就牺牲了。

你的产品里面有哪一种最容易和粉丝产生交易,其他的东西闭口不谈,就谈这一种。

3、不要拍摄我以为

在你觉得漂亮的,在别人那里看来不一定觉得漂亮。

你可能在拍的时候很漂亮,但是你拍不出来。

案例分析

1、健身和跳舞是不一样的,这个你是要拍的,因为这是拍你的专业。

2、爱好也可以拍,爱好如果足够专注,你就成专业了。

3、如果要卖商品,怎么拍短视频?

你拍商品打死都不会有人看的。

例如,一个在街上卖榨菜的,别人不是看榨菜,是看人,底层逻辑是娱乐。那里面有一半人评论是骂他的,是把他骂火的。

大部分人说,我要表现美好生活,生怕别人觉得自己过得不好。这种朋友拍短视频肯定是火不了的。

你要么拍成别人想要的样子,他没有办法骂你,想骂骂不出口。

你要么拍得他能评论你,欣赏你,还有一半人说风凉话,两者加起来这视频不就火了吗?

4、酒不好拍,在短视频里酒拍了,基本上都牺牲掉了。

5、京东家电怎么拍?

30%以上你卖的是什么?用大概率数据去找用户画像。

5、拍猪肉,人人都说自己是没吃过饲料的,都是好猪肉,这证明不了你。短视频的核心是把人搞火,因为产品本身不会火,是人火的。

这就是为什么在短视频里面,第一批火的都是一些不知名的人,而不是产品火了。

你看到的所有产品的火,都是金主爸爸在后面拿了几千万砸了几个网红,同时做流量分发。这是用流量分发干出来的,是用钱堆起来的,那不是我们要干的事情。

我们都是普通老百姓,我们是基础创业者,我们要干的事情是把你人搞火,是围绕你这个人,你火了之后,别人知道你是卖猪肉的,你有好猪肉,我就要找你买。所以你的出发点在这里。

6、你是运动员,你肯定有一项技能,你要坚持一项技能,这样吸引同频的人关注你,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是你要挑起一个话题,因为你做培训班的话,吸引的肯定是本地的学员。那你就做线下培训,你吸引外地人没有用。

你既然有一项技能的话,那你就可以用“谁能超过我”来挑起一个话题,别人超过你不可怕,你就再拍谁能超过他。你就一集一集这样拍下去,他总有人来挑战,慢慢就会成为这个圈子里一个话题中心了。

你的视频必须给人一个主要风格就是:你看下集还是干一样的事情,但时间,地点,结果不一样。这样有两个好处,第一,你的整个视频的调性是一样的, 第二,观众总像看你的下一集是干什么?

做营销就是一个概率事件,总是有人会来关注你。

总结

1、不要再拍自己,不要再拍我以为。

2、不要拍你所有拥有的东西,就拍一件事情,核心是把人搞火。

3、最重点的是:你到底在做谁的生意?

这个人群把他找出来,他们喜欢的是什么?你就围绕他喜欢的拍,只有这样才会涨粉。

很多人拍摄的都不是他喜欢的。

老美喜欢抓人性,曾经有一个视频是美国公司培训用的,他培训说:你要热爱你的职业,你上班的时候这个工作可能是你极度不喜欢的,但是依然不能改变你要把它做到完美。

当时这个培训视频讲的是一个导游,导游在跟别人讲解的时候,调动全身的微笑细胞,热情讲解,但其实导游很累了,就在他把脸转过去的时候,整个人已经崩溃了。那个视频可能只有3秒钟:前一秒极度热情在讲解,第二秒转头,第三秒人崩溃了。

这个镜头告诉我们,你的工作并不一定是你喜欢的,但是你要把它做到极致。

同样,短视频也是一样,因为你要拍客户喜欢的东西,不一定是你喜欢的。

就像我们昨天说过的,导演在他研究生毕业的时候,他的论文可能是话剧和纪录片。但是他要想做高票房,一定是拍社会的热门话题,如果他再做话剧和纪录片的话肯定是没有票房的。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299027-1-5.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