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盘点电商直播的错误操作 你中招了吗

 2020-10-21 17:24  来源: 行行出状元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直播带货的趋势浪潮下,整体的直播电商体量已达万亿规模。在这种趋势下,越来越多的人准备加入电商直播这场大战。但是,在加入之前,一定要想了解这些错误的操作方式。

一、商品缺乏展示

在直播的过程中,镜头全程对着人脸,只能看到主播,看不到或者看不全放在桌子上的商品。这是非常致命的操作,如果粉丝没有真正看清你展示的产品,那么他是不会购买的。另外,在直播过程中,不仅要展示商品,还要展示商品的使用效果,比如食物可以边吃边展示,衣服可以展示试穿效果。

二、产品介绍缺乏重复性

很多主播在直播的过程中,对商品的介绍往往只说一遍,不会重复的强调商品的核心卖点。这对于后边进入直播间的观众而言,他们就会一头雾水,从而快速的离开直播间。

三、主播夸大其词

冲动消费是直播间购物的常态。正是利用了人们心理的这种特点,直播带货的销量往往比店铺更好。还有部分主播在推荐产品或者服务时,也存在夸大其词的情况,不少消费者也存在买到的商品质量差和退货难的问题,甚至还有部分消费者有买到“三无产品”的经历。这对于后期的直播间是非常不利的。

四、缺乏互动

很多主播在直播的过程中,都是等着用户留言提问的,在没有用户留言就对着屏幕的等着不主动展示介绍产品。这样的直播方式会让那些不怎么主动的观众觉得没有意思从而退出直播间。此外,如果直播间的气氛不够活跃,也很难调动观众下单的积极性,从而影响直播的转化率。

淘宝直播的主播,关键还是要有卖货的能力,所以说主播更像是销售。主播在直播的过程中会展现出自己的个性,如果说粉丝喜欢你这样的个性,愿意把你当朋友一样相处,那么就会愿意观看你的直播,也愿意购买你的产品。

来源:行行出状元(www.hhczy.com)

http://info.hhczy.com/article/20201016/41074.s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