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店铺运营理念

 2020-10-22 14:40  来源: 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最新总结出来的淘宝店铺运营理念。能掌握多少就看你自己了。

第一步——市场分析

1行情:我们选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分析行情,可以通过市场洞察搜索关键词去看

2竞争:先分析一下行业里面的竞争环境的综合排名,看什么呢,看低销量是不是能排名靠前,竞争大不大,最低我要做到多少人付款,排名靠前的几率才会大。销量排名,我们要知道靠前需要多少人收货,前10名需要做到多少人收货,了解清楚。

3季节:做流量的时候一定要应季,在行业飙升期去做流量的提升,可以去参考去年的季节性产品数据。

4营销:行业里面同行的产品都是在做哪些活动,送什么东西,有什么套餐,很多人做的都是买一送一,产品都是有很多sku的,引导收藏加购,你要是不做,上去就是操作流量,后期转化率一定低,甚至没有转化率。

第二步——基础布局

1.图片:首先图片一定要差不多,看得过去,最好自己找人修修图,或者花钱自己拍一个,不能太难看。

2.货源:我们需要了解快递发货时间,退换货售后问题,运费问题,稳定性问题,价格。

3.视频:有视频最好直接用,没有视频自己拍一下,用淘拍探索版去拍,在线编辑,生成效果就可以了,实在不会,花点钱找人拍一下。

4.策划:文案策划图片结合,现在有很多写软文的,大家可以自己找。

5.标题:主要是关键词数据分析和选择。

第三步——基础提升

1.淘金币:淘金币抵钱,超级抵钱。

2.运费险:运费险需要开,因为前期可以提高转化率。

3.素材中心:商家的素材中心,需要完善的部分,要好好弄。

4.详情装修:这里主要针对无线端展示图片和视频的

5.公益宝贝:公益宝贝设置之后但是不会给你直接加权。

6.其它服务:比如7+无理由退货,破损包赔,上门安装。

第四步——流量提升

1.店铺权重:7天新店死店激活的贴子我发过的,主要就是讲店铺权重的,主要做的是上新率,动销率,高质量宝贝,店铺层级,考核期就是7天,我们需要做7-10天就有效果了。

2.单品排名:我分享过很多了有关键词排名,销量排名,可以去看一下关于排名的贴子。

3.单品标签:

SD时候的标签,真实客户引流的标签,直通车标签,直通车可以在流量解析里面看行业优质人群,SD需要查标签,查账号,查带类目的标签,真实客户,就是引流访客分析看下流量是不是精准。

4.活动推广:新店可以做淘金币,天天特卖,其它的活动基本没戏。

5.达人推荐:可以做做微淘和个性化流量入口,打开卖家中心,在营销中心里面有一个内容营销推广也是引流的,有图文达人,短视频达人,可以找达人把你主推上首页上面去,内容,软文,内容营销都可以找,现在很多写软文的。

6.直播带货:找主播,比较适合服饰 食品 饰品 水果 工艺品 定制类目。

文章来源: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601&extra=page%3D1%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淘宝选品有什么技巧

    很多新手卖家的状况是这样的:懵懵懂懂的进入了电商,对店铺的运营、后期的规划等等一概不知。只是正好遇到某个货源,觉得货不错就准备开始开淘宝店销售。但是很久没有销量,才发现选品不对!其实选品应该是我们开店的第一步!

  • 淘宝店铺怎么优化才能机会成为优质店铺

    众所周知,淘宝店铺是需要不断优化的,不管是产品还是店铺详情主图等等,都需要不断根据宝贝和顾客而更新,那么,优化需要从哪几个方面开始呢?

    标签:
    淘宝店铺运营
  • 3000万家庭的选择,佳帮手用业绩赢得加盟商信赖

    餐饮、服饰、饮料、教育......各行各业都凭借其独特的优势和特点引来了众多加盟商的加入,日用品行业也不例外。随着大家对舒适便捷生活的越来越众重视,日用品行业未来几年仍将是经济的高增长时期,对于想要创业的人来讲,固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淘宝运营数据怎么分析

    今天,我在这里告诉大家,分享的一个关键词是(淘系数据分析的重要性)。为什么这么说?大家都知道现在是大数据时代。相比其他电商平台,淘系后台数据系统非常成熟,数据的准确性和稳定性也很高。淘宝运营数据怎么分析?

    标签:
    淘宝运营
  • 淘宝新店怎么才能运营起来

    要想做好一个淘宝店铺,学会运营很重要。在运营中我们需要注意每一个环节,所以自然有些点容易被忽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淘宝店怎么才能运营起来吧。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