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天猫入驻的审核流程是什么

 2020-10-23 09:02  来源: 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是入驻天猫转型升级的最佳时机。如果在当前电商红利时期无法升级转型,未来将面临更多失去市场竞争力、被淘汰的风险。虽然天猫一直是企业商家入驻的首选电商平台,但天猫入驻却是出了名的难。那么对天猫入驻难度是什么呢?

为了了解天猫入驻的难点,除了基本的资料准备之外,自然是天猫小二的审核流程和内容了,目前天猫入驻审核分为四个步骤,总共需要7-15个工作日左右。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来谈谈天猫小二是如何入驻审核的,以及需要注意的一些要点。

审核步骤

1、机审:由于每天提交过去的天猫入驻申请量过大,所以为了提高效率最初的第一层审核是机审,如果商家提供的入驻资料不充足或者条件不符合,就会在机审环节直接被驳回申请,人工无法干预。

另外提醒各位,机审过程中还将会对入驻企业品牌的线上展现和关键字收录情况作为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参照,因此商家在提交入驻前最好多进行一些品牌包装工作,提升品牌的互联网口碑。

2、人审:当机审通过之后就会进入人工审核阶段,这个环节小二主要就是对入驻类目和品牌等资料进行核实。

3、初审:进行初审的小二将会从多方面对入驻企业进行品牌评估,因此根据服务来看,企业商家在提交入驻资料时务必要将详细模板中的资料填写完整,尽可能充分地展示品牌运营实力等等,以便帮助天猫小二更快地了解品牌实力,事半功倍。

4、复审:复审的话主要就是再次核实资料的真实性,因此只要资料没有什么问题,那就基本十拿九稳了。

小蜜建议

1、资料:资料齐全,字迹清晰,要求加盖公章的资料务必加盖公章。运营计划书则尽量美观大方简洁有重点,最好不要使用网络上的通用模板,一旦被发现使用模板就可能会被直接驳回申请。

2、品牌: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对品牌进行包装,特别是多多进行线上的品牌展现,如果自身对这方面不了解,也可以找专业的服务商帮忙进行品牌包装,提高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3、类目:了解近期天猫热招品牌池,以及目前能入驻天猫的类目。这些类目一定程度上通过率会更高一些。

4、次数:同一商家同一品牌同一子类目提交自荐,若连续两次自荐未通过,则需要在首次提交时间的90天后才能再次提交自荐。所以要把握时机,待准备好之后一次提交。

5、时机: 尽快提交入驻。任何类目天猫都是有一个数量限定的,最初猫肯定大力招商,入驻申请也比较容易通过,随着进驻的商家越来越多,类目接近饱和,天猫自然会加大审核力度,渠道价格也会越来越高。所以对于热招类目一定要把握好时机,这一点非常重要!

文章来源: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579&extra=page%3D2%26filter%3Dlastpost%26orderby%3Dlastpost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