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抖音推出看见手艺计划

 2020-10-23 13:0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23日报道:手艺人好像已经是一个很久远的词,但是在短视频平台,许多手艺人又重新焕发了光彩。

10月23日,在景德镇陶溪川园区,抖音正式宣布面向全国手艺人、手艺商家推出“看见手艺”计划。该计划将发挥抖音视频直播、电商的能力,通过流量扶持、费用优惠、官方培训、专属运营活动、直播基地服务等多项举措,助力传统手工艺被更多人看见,为手艺人创造更多收入。

“抖音的视频直播和智能分发能力让中小手艺人有了更多破圈的可能。”抖音电商运营负责人木青表示,希望通过“看见手艺”计划,在未来一年,帮助超千名手艺人收入破百万。木青认为,抖音低门槛,易操作,“抖音账号就是他们的门店,一台手机就是最好的推广工具,手工艺相关的短视频、直播就是最好的推广内容。”

工业制品发展深化,传统手工艺品的消费群体日益减少,手工艺文化日渐式微,面临失传的风险。抖音作为一个拥有6亿日活跃用户的视频平台,成为了越来越多的手工艺人推广产品的选择。

今年以来,在抖音传统手工艺商品的销售额以每个月近乎翻倍的速度增长,9月相关商品的销售额相比1月增长了71倍。据统计,目前为止,有超过5000名手艺人每天在抖音售卖作品,其中超过90%的人每天都能收获订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看见手艺计划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