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HDC2020大会松湖对话 华为愿携手合作伙伴共建HMS新生态

 2020-10-23 14: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华为HDC20*会举办之时,一场围绕着HMS新生态的对话也正在热烈讨论中。HDC20*会松湖对话在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举行,参与此次对话的都是华为HMS的优秀合作伙伴,如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喜马拉雅创始人联席CEO余建军,快手创始人程一笑,深圳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陈湘宇等。

HDC20*会松湖对话围绕着HMS新生态展开

想开发者所想,和开发者合作共赢

对话以和开发者合作共赢为切入,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9月10日的大会主题演讲中公布了HMS生态的最新进展,宣布HMS生态全球注册开发者数已达180万,较去年开发者大会期间的91万增长近一倍。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加入到HMS生态中来。而快速发展背后,HMS和伙伴之间的关系是否存在变化成为诸多人关心的问题,对此张平安表示:这一年,HMS和开发者关系更加融洽。同时,华为也在认真聆听开发者声音,几千名工程师投入进来把平台做好,满足开发者的需求,解决开发者的问题。如何构筑一个不依赖其他的全新互联网平台和世界,把最优的服务给更多的开发者,这是华为HMS的新使命。

在对话过程中,嘉宾也分享了和华为HMS的合作感受。作为最早的一批合作伙伴,搜狐新闻以及视频等与HMS有着紧密的联系,谈及双方的合作,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表示:搜狐视频和新闻等和HMS合作了很多年,无论是文字、图片还是视频、直播的信息流,能够在操作系统层非常好地优化,这对用户效果是非常重要的。

喜马拉雅创始人联席CEO余建军认为如今的HMS更像是高速上的多车道,喜马拉雅最早是通过华为应用市场的分发,通过华为手机触达不同的人群,此后,合作也由单车道变成了多车道,华为音乐、华为阅读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分发,让喜马拉雅的内容通过智能硬件,包括音箱、Pad、手表,等等不同的端触达不同的人群和场景。

HDC20*会松湖对话HMS新生态主题现场

全球化路上,发现HMS生态构建的价值

基于30年的全球化经验,华为能够为全球各区域的开发者提供本地化的技术和运营支持服务。目前,华为HMS在海外设立五大区域中心、七大DIGIX LAB,当地的技术专家和运营人员通过华为开发者联盟、HDD等平台和活动为本地开发者提供服务,助力更多本地化创新走向全球,激励支持全世界各个角落的数字化创新。在松湖对话现场,各嘉宾也基于自己和HMS合作的全球化经验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其中,快手创始人程一笑在讲述出海经验时用了“贴近感”这三字形容华为。在他看来,华为在海外为所有的中国公司树立了特别好的标杆。他更坦言自己在华为海外分公司泡了一个月取经偷师,才理解海外是个什么样的市场,如何才能才能在海外发展的更好。

现场,余建军回溯了喜马拉雅海外发展的经历感慨,进军海外非常困难,市场竞争激烈,华为对于不同国家、不同语言的了解,以及团队的本地化、当地基础设施的建设都非常成熟,和HMS合作,能减少弯路,更快实现户发展的闭环和商业闭环。未来,期待和HMS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助力喜马拉雅发展更顺畅。

展望未来,共话HMS生态未来

对话的最后,各位嘉宾分享了对于HMS未来的期待和展望。谈及未来,张朝阳认为:随着直播和视频内容的不断丰富,未来势必会有很大的运营前景,期待通过和HMS的合作,能更加优化运营效率,不断丰富平台内容,未来可期。程一笑则是从实际例子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他表示: 自动翻译对于全球化帮助很大,如果HMS的能力能把语言关抹平,中国公司在国际上将一马平川。“华为有独特的基因,从通讯、硬件到人工智能再到操作系统,将来让你的内容万物互联,一个人通过华为HMS就像用一个器官去获取信息,或去传播你的想法。”陈湘宇满怀憧憬地讲到。余建军更是对未来生态的发展充满期待:希望在中国实践的特别好的应用和分发,能够在海外一样变成现实,希望能有数千万级别的用户触达。

可以说HDC20*会松湖对话是从另一个角度看华为HMS的能力。从开发者的角度看华为HMS可以帮助开发者,让应用开发更简单。从合作伙伴的角度看,HDC20*会松湖对话给了他们一个别样的展示平台,让更多的人看到华为HMS能帮助合作伙伴优化其产品,提升产品性能,增加用户量和用户好感度。

原创内容来自《HDC大会松湖对话:共筑HMS全球新生态,打造全球创新数字世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华为商业市场新Slogan解读:“伙伴主导”的价值正在释放

    每隔一段时间,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就会成为讨论的焦点,其中被提及最多的是2020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分析报告》里的一组数据:有89%的企业仍在初始状态下探索数字化转型路径,仅有3%的企业完成数字化深度应用。近日,华为在上海举办了“华为中国行2023·上海伙伴菁英会”。华为中国政企CMO邱恒在主题演

    标签:
    华为
  • 从钢铁行业数字化管控与超自动化融合,看华为WeAutomate能力进化

    钢铁行业融合超自动化技术的数字化管控新品的发布,映射出平台底层技术华为WeAutomate的能力进化。

    标签:
    华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