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众工匠:响应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支持劳动者职业化发展

 2020-10-23 17: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了《2020家政行业舆论环境分析报告》。《报告》结合互联网舆论数据及大众工匠行业案例,精准洞察、分析研判当下行业发展挑战及机遇。《报告》列举助推家政服务三十六条举措、加快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等多项指导意见与政策。表明政府促成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的期望。

即将迎来四周年庆的大众工匠,也在2020年迎难而上。积极响应配合各级政府颁发的相关政策,在行业提质扩容、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家政企业复工复产、保就业、家政扶贫等多重维度,做出企业担当。

(大众工匠 江西省万安县“家政保洁师”免费扶贫培训班)

“帮扶贫 稳就业” 大众工匠的社会责任担当

2019年10月,大众工匠与万安县当地的创业与再就业培训学校,联合开办“家政保洁师”免费扶贫培训班。积极开展家政扶贫工作,实施“巾帼脱贫行动”,激发贫困妇女的发展动力。

本次家政技能培训班,历时五天,共有100余名妇女参与。由大众工匠专业培训师全方位、专业化授课。采用理论学习、实际操作以及入户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涵盖家政服务礼仪、服务工具讲解等多方面的内容。同时安排就业机会,进一步提高万安县贫困人口的就业渠道,增强农村贫困人员的“造血”功能,有效的加快万安县农村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的步伐。

2020年8月,大众工匠积极参加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举办的长江退捕渔民暨返乡民工转场招聘会,提供高端保洁师、清洗师、保姆等多项岗位。并以完善的培训体系、高于同行业的收入水平和生活福利,吸引了部分现场退捕渔民和返乡农民工。通过专业的家政技能培训,让这些退捕渔民们真正走上岸、立住脚,开始新生活。

(大众工匠 第一期家政服务提质扩容专项培训)

提质扩容:大众工匠学院助力劳动者职业化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提出推进服务标准化、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素质、改善家政服务人员从业环境、健全家政服务领域信用体系等。大众工匠自2016年创立以来,就已推出一系列实实在在,以工匠为基础的措施,赋能家政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众工匠创始人辛恒一直秉持且践行“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理念,“我们建立了工匠学院,致力于蓝领职业技能培训与输出。希望把现单一技能服务者培养成一个有标准化,有流程化,明白用户,可以和用户沟通,可以去满足用户需求的更高价值的服务个体。”

劳动者加入大众工匠后,需要在工匠学院学习108项日常保洁标准操作、90余项服务标准、40余项专业工具操作方法,并经过理论+实操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提供服务。切实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素质,从源头把控服务质量。

同时,大众工匠致力于保障家政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为工匠购买商业保险,并提供新人宿舍、团建费用、生日会等福利。工匠月人均收入可达7000+,最高可达3W+。畅通家政从业人员职业发展路径,认可工匠的付出与能力,并为此提供成长和升迁的空间。支持从业人员到工匠学院“再学习”,选择技术岗及管理岗两条职业化发展路径。

对接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系统,建立用户信任

虽然目前家政服务业从业者素质已逐步提升,但极端个案与舆论对家政行业的歧视导致从业者的公众形象与公众认知形成巨大落差。为此,商务部加快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由家政企业和服务员为主体的信用信息采集、共享、管理、监督、评价和公示机制。

大众工匠第一时间响应有关政策,目前所有入驻工匠均需在商务部家政服务信息信用平台进行登记。让消费者能知情、查询真实的家政服务员和企业信用记录。消除用户对家政从业人员信息不对称的恐惧,建立与用户的初步信任。

大众工匠认识到,建立用户信任不能止于信用认证。要做到让用户从选阿姨到选服务的转变,即做到标准化服务,更换工匠服务品质也始终如一。并在标准服务的基础上做好“增值服务”,培养工匠沟通技巧,树立工匠服务意识。及时响应、准确满足用户所求,最大化用户价值,才能建立高级用户信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家政o2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