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你了解百度指数吗 百度指数有什么作用

 2020-10-26 16:17  来源: 段文杰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指数是什么?百度指数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你了解百度指数吗?

百度指数指的是:百度基于自身大数据统计而出的用户搜索数据,可以准确的分析出一个关键词的具体搜索人群、地点、历史及未来发展趋势。

百度指数看似只是一个数字,实则并不简单。

一、百度指数的准确率(真实性) ,比如一个关键词的百度指数为100,那么、是不是说明这个关键词的真实搜索量也是100呢,当然不是,百度指数和真实搜索量之间是有差距的,或者说百度指数和真实数据是有偏差的。

指数为100的关键词,真实搜索量可能只有50,甚至只有30,还有可能更低,不同的关键词,不同情况下,数据偏差也会不同。

二、指数的有效性, 以“SEO”这个关键词来说,搜索这个关键词的有三大类人群:

1、想要学习SEO,了解SEO的人。

2、企业用户,咨询SEO业务的人。

3、站长,提供SEO服务的人。

那么、问题来了,关注“SEO”的人群中,必然有提供SEO服务的人,这些人会通过各种工具和百度网页频繁的搜索“SEO”,这些搜索量也是真实的,可是没有价值,正如一个人每天走进自己开的商店,并不会买自己的东西。

三、百度指数时效性 ,关注百度指数,切不可只关注当下数据,不同的关键词,时效性不同,可根据关键词的历史数据及发展趋势分析衡量。

四、刷词行为, 刷词指的是商家为了推销新产品(大部分都是伪劣产品),利用软件或人为方式刷出来的关键词指数,刷出来的关键词热度会在短期内猛增,不过、持续不了多久,热度就会急速下降,初学SEO的人一定要注意。

文章转自:段文杰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duanwenjie.com/129932.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