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打工人”爆火却不能注册成商标?权盾网带你了解其中原因

 2020-10-27 12: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一句“早安,打工人”爆红网络。

一时间,“打工人”语录、表情包充斥在上班族的社交圈中,权盾网办公群里已经每天都开始“打工人”打卡。

网友们也产出了众多的“打工人”表情包

为什么“打工人”的梗如此火爆?

在如今快节奏的工作环境中,无论是精英白领,还是流水线工人,大家都面临着各式各样的职场压力,这种普适性的压力让“打工”也有了更丰富的涵义,囊括了更广大的群体。上班族开始用自嘲的方式与现实妥协,也表达了集体的焦虑感。

但焦虑只是人们对于职场压力的正常反馈,“打工人”并非消极面对,而是一种苦中作乐,幽默地排解,“打工人”并不卑微,也不低下,压力中透露着倔强:虽然没钱、仍然有着不卑不亢的礼节,反而透露出积极向上的乐观姿态。

当然,作为敬业的知产“打工人”,权盾网肯定不只是分享热梗。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如此火爆的“打工人”却并未被注册成商标,查询“打工人”出来的商标只有“打工人家”

申请结果不是商标驳回就是待审查。可见,“打工人”的商标貌似并不能被申请。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打工人”并不具备注册成为商标的特性。《商标法》规定,下列标志不得作为商标注册:

(一)仅有本商品的通用名称、图形、型号的;

(二)仅仅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数量及其他特点的;

(三)缺乏显著特征的。

前款所列标志经过使用取得显著特征,并便于识别的,可以作为商标注册。

一定程度上,“打工人”作为独创流行语,并不具备显著特征。商标的显著性一般是相对指定的商品和服务而言的,即需要考虑其拟附着的商品或服务,“打工人”商标所具有的观念或含义很难与商品/服务有直接相关性,所以申请结果一般不予以注册成功。

另外,从“打工人”的文字组合来看,因为断句不同也容易造成歧义,引发其他不良影响。

相信经过以上的解释,“打工人”不能被注册为商标的原因,也就不难理解了。

权盾网提醒大家,注册商标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哪些商标不能被注册,可以咨询律师或者专业的商标机构,谨防在商标注册的路上走弯路。

权盾网作为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已经深耕知识产权服务领域十年,专注为客户提供专业知识产权服务,目前成功交易案例已经10万+。公司以商标交易为核心业务,逐步延伸到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在商标注册、商标转让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致力于为企业品牌、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标注册
商标侵权

相关文章

  • 商标被撤三了怎么办?

    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小胖哥,日拱一卒,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朋友们有在看我的视频,麻烦给我点点关注、点点再看、点点转发,有一件三年的朋友可以免费获得我送出的一份学习大礼包。

    标签:
    商标注册
  • 腾讯申请微信客服商标被驳回

    据中国商标网显示,近期,由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微信客服”商标流程状态均发生变更,目前商标状态为驳回复审中。商标申请日期为2021年7月,商标国际分类涉通讯服务、通讯服务等。

  • 大众点评起诉刷单公司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 获赔70万元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报道:据上海浦东法院公众号消息,近日,因将“刷好评”作为生财之道,谋取不法利益,形成一条灰色产业链,大众点评网的经营者上海汉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江西省千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

  • 华为成功注册鸿蒙元服务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报道: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鸿蒙元服务”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42类设计研究,该商标申请于今年6月。

    标签:
    商标注册
    华为
  • 知乎申请“B乎”商标被驳回复审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8日报道:据界面,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期,知乎关联公司智者四海(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B乎”商标状态变更为“驳回复审”,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

    标签:
    知乎
    商标注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