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直播带货大战在即:账号交易灰产猖獗

 2020-10-29 09:26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双十一即将到来,各大平台和商家都在摩拳擦掌,准备通过直播带货大赚一笔。然而并非是所有商家和企业都有资格参与这场盛宴,起码你得拥有一个粉丝数量多的直播账号。不管是抖音、快手,还是其他自媒体平台。直播带货操作起来都非常容易,但现在养号真的很难,涨粉的成本也越来越高。而很多商家和企业都迫切希望快速变相,于是就出现了账号交易灰产,一些团队或个人通过出售和出租账号获得利益。

养号灰色产业的利益链

一个账号从几百块到几万不等,具体还要看账号的内容质量,以及粉丝数量。不过这些数据都可以造假,养号公司完全可以投入很少的钱购买粉丝,刷文章和视频的阅读量、点播量。所以看起来几十万、上百万的大号,可能实际的活跃粉丝只有几千,剩余几乎都是购买的僵尸粉。当然养号公司也会收购一些闲散的个人账号,基本都是一些运营不下去的账号。由于当下各个平台都有大量的个人自媒体账号,所以他们不怕买不到账号。

租号买号的风险和弊端

业内人士都清除养号的艰辛,所以不用多想就清楚,真正优质的账号是很少人愿意出手的。因为出手的价格远不及自己付出的精力和资金,某些养号公司可能只是充当中介的角色,为账号出租者和租号者牵线搭桥,进而从中赚取一些中介费。然而租号买号的风险很大,对于出租者来说,不是本人登录,如果直播卖的是假冒伪劣商品,那么账号可能会被平台封停。而对于企业和商家来说,账号上的僵尸粉太多,粉丝忠诚度不高,直播带货的效果会很差。

必须打击账号交易灰产

自媒体账号、直播号交易都属于灰色产业,如果官方不严厉打压,由于存在庞大的市场需求,这个灰色产业肯定会日渐猖獗。退一步说,企业和商家即便是购买了真实的优质账号,在双十一期间直播带货也获得了一些订单量。但是运营自媒体需要维护,需要不断输出优质内容。这对于很多没有实力和经验的商家来说,恐怕也是让人尴尬的难题。

为了迎战双十一,租号或者买号,只能说是临时抱佛脚。而养号公司不会在乎商家的利益,只要不断的养号、刷新数据,总有一些企业或商家上当受骗。试想一下,几百块、几千块怎么可能买到优质的账号,所以对于商家和企业来说,买号租号只是自我陶醉而已。

文章由 北京上榜装饰公司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