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短视频直播策划方案怎么做

 2020-10-29 13:46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全民直播风刮了一阵又一阵,但我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做直播要做直播策划方案。

做直播策划方案就像做短视频脚本一样,目的在于提前安排好直播的一切事宜,包括直播时长,产品介绍,互动分享,福利放松等等,让直播得以顺利进行,提升直播间转化率。

那么,直播策划方案怎么做呢?

1、确定直播时间和时长

什么时候开播?直播多长时间?是直播策划的第一项内容。

你需要知道,什么时候开播观看的人更多?主播能够在直播间控场多长时间?直播多久不至于让观众感到疲惫等等。

总和考虑各方面的因素,然后制定每天或者每周的直播时间和时长。

2、确定直播内容模块

确定直播时长后,你需要把这个时长的每一个阶段分成不同的模块。

例如,开播前10分钟或者30分钟,主要用来互动还是才艺展示,还是直接开始上产品?多久送一次福利?多久上一次产品,多久做一次互动?

每一个环节占用多长时间都要做好规划,以免在直播过程中出现产品解说和产品上架时间错乱;错过发放福利的时间导致观众流失等情况。

3、确定互动方式

直播间和用户互动时,怎样提升观众和粉丝的参与热情?是发送福利还是才艺展示?是互动问答还是抽奖?

分析不同的互动方式可能对观众产生的影响,从而决定不同时段采用的互动方式,避免直播间冷场。

4、确定直播间背景前景设置

根据直播主题的不同,确定如何装修直播间。是设置高大上的直播背景还是温馨的直播背景?打冷光还是打暖光?要用大场地还是小场地?直播信号是够流畅等等。

你需要保证直播间的装修与直播主题贴合,直播间的灯光能够充分凸显产品的优势,以及直播场地不会让用户有压抑感等等,打造最好的直播间效果。

5、确定直播引流方案

直播引流的目的在于提升直播间人气,有更多的人进入直播间才能更高低提升转化。

例如,是在站外做直播引流,还是直接发短视频引流?

是否要借助第三方平台进行引流?是否要付费引流等等。

确定直播引流方案,最大限度地提升直播间人气很重要。

最后还有,直播选品策划,直播促单话术策划等等,全面的策划直播的每一个环节,才能将直播质量最优化。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298593-1-2.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