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飞瓜数据:2021年个护家清短视频直播营销报告(抖音数据报告)

 2021-09-30 13: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最早入场抖音电商的品类之一,近年来个护家清市场始终保持高增长。据飞瓜数据9月底发布的《2021年个护家清短视频及直播营销报告》 来看,上半年个护家清品类月均销量增幅达20%以上,超过全品类的销量增速。

个护家清市场热度持续攀升

上半年,个护家清品类在抖音上依旧保持迅猛的增长势头,尤其大促期间的流量曝光带动了行业整体热度攀升,持续创下销售峰值。个护家清类品牌也充分借助短视频、直播等新社交流量快速完成冷启动。其中,清风、活力28等传统品牌,均在上半年创下亮眼的销售成绩。

消费升级催生品类新市场

在一众细分品类中,纸巾湿巾凭借广泛的受众群体,长期领跑销量。同时,抖音电商环境的成熟及消费者的多元诉求,也促使个护家清行业向场景化、细分化趋势发展。行业赛道不断被拓宽,新兴品类市场一片繁荣。

另一方面,伴随口腔健康意识崛起及脱发人群低龄化趋势,口腔喷剂、假发等品类市场需求明显,发展潜力巨大。

功效和成分满足精致生活需求

随着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军,品质生活、健康生活、悦己主义等消费理念盛行。在购买商品时也更注重商品的成分和功效,更好满足精致生活需求。

消费者的精细化需求也为品牌带来更多突围的机会。尤其深耕垂直类目的细分品牌,通过延展目标人群、功能属性拓展等精细化运营来吸引客群,成功出圈。

低线城市或成营销发力点

目前,个护家清类消费者的年龄分布较为平均。但同比去年8月,41岁以上人群的占比增幅超过21%,显露出较大的消费潜力。

除此以外,低线城市也表现出明显的付费意愿,或成品牌布局营销发力点。

因为篇幅有限,仅展示部分数据,完整PDF版45页报告报告,可点访问飞瓜官网获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