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网站推广的好处(品牌曝光与转化篇)

 2020-10-29 15:09  来源: 黎青松SEO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日有网络推广公司的业务上门推销,这不应对工作就到我这边来了。刚开始还处于蒙圈状态,听了一会儿总算反应过来原来是外包公司,跟我说了一堆网站推广的好处,在各大高权重平台进行品牌曝光他们有种种优势。听到这里总算明白这人是来抢我饭碗的,她不知道我吃的就是这碗饭。当然我不能直接暴露,这样会很尴尬。于是我跟这名业务上谈了差不多半小时,我们围绕:网站推广的好处(品牌曝光与转化定位)聊了起来。

网站推广的好处?

业务员一般推销都会给老板普及网站推广的种种好处,一般的话术就是告诉老板在各大平台发布企业信息,包括各种软文和视频,然后在各大搜索引擎搜索目标关键词就能够出现企业网站,从而获得品牌的高度曝光,就能够产生转化,这是标准话术。就如同一个商业街招商电话告诉你在那里开商铺,你就能卖出去很多产品。

这是网站推广行业大家都认为行之有效的好处,总言之就是有曝光总比无曝光好,有外推总比无外推好,只要是高质量的多多益善。但是这枚业务姐姐好像来之前没有好好的了解过我们公司具体是干什么的,所以只是一味的跟我说品牌光爆就能有转化,丝毫没有站在我们的立场上想问题。

品牌曝光的必要性

我告诉她我们不需要品牌曝光,首先因为我们只是地区代理商,是抱大腿赚钱的地区公司,我们没有自己的品牌需要曝光,不需要增加这项格外的开销,且总部公司自己的口碑做的就很好,只要认准了这个牌子的家庭,在本地区的十有八九购买此商品的渠道就是我们公司。如果我们是自有品牌,你来找我们老板做品牌曝光还可以,但我们是代理,所以我这边是直接否定的。

接下来业务姐姐开始跟我讨论关键词了,我们网站的推广不需要做品牌曝光,但是也需要让搜索的人知道你们地区的代理啊,且如果不知道这个品牌的人搜关键词自然不会找代理,而是直接搜索行业关键词。只能说这名业务太不专业,没有充分了解过就来谈业务。我搜了众多的关键词再次告诉她我们的网站优化已经做好了,且市场就那么大,除了一些本地区的行业网站商铺以及竞价,我们额外的不会再考虑了。

转化效果保证?

接下来业务开始跟我谈转化了,说百度竞价多贵,转化还不一定好。我反问做了你们的转化就一定好吗?当然我不会告知我们竞价投入了多少钱,但所有的平台做广告都是不能保证转化效果的,且你们做的我自己都能做,那些高质量的平台曝光推广、问答去某宝一搜一大把,价格并不比你贵,同样的你就一定保证你的效果比人家好吗?因此奉劝各位老板能够给你们承诺会带来高转化的,一定是为了骗取合作的,正是抓住了很多企业老板的这种侥幸心理,做网站推广好处固然多多,发财的也不在少数,但是需要定位清楚,什么广告适合你做,什么不适合你做,以及投入产出比,不能盲目的所有都去做,浪费企业的各项广告成本。

最后业务妹纸总算明白了,我是吃这碗饭的,我应该比她更专业,更能说会道。最后使出了杀手锏:那么你一个人做那么多应该很辛苦吧,如果外包出去了不就很轻松了?其实我想说你做的这些地区性关键词以及给我看的各种案例,竞争力度本身就很小,且公司网站的关键词排名上去本身也就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精力,因为竞争热度在那里摆着。但是我不能暴露出我的工作很轻松,我需要告诉她这只是我的本职工作,老板招我来就是让我做这个工作的,所以这个网站外推我们不会做,就送走了业务姐姐。

总结:论网站推广的好处,一般的业务肯定不如SEO专业,且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好处。如果只是抓着品牌曝光与转化说事,谈业务一定不能够成功。在这个行业市场已经被做烂的情况下,网站又不得不做,那么作为企业老板聘请的SEOer,为了树立行业的口碑形象,一定要在其位谋其政,否则只会降低自己的信誉度!

文章转自:黎青松SEO博客

来源地址:http://www.alitaohuo.com/wangluoyouhua/1858.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