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民政部发文提高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共享之家秉承专业精神助力养老行业发展

 2020-10-30 17: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培训科学性、系统性和实用性,近日,民政部组织制定了《养老院院长培训大纲(试行)》和《老年社会工作者培训大纲(试行)》(以下简称两个《大纲》)。

两个《大纲》以当代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养老机构管理人员、老年社会工作者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为目标,所列课程包括养老院院长和老年社会工作者应知应会的政策趋势、理论方法、实务技巧等,是各级民政部门、培训机构组织开展培训的重要依据。共享之家以此为精神纲领和行动指南,推动养老服务规范化、专业化、高质量发展。

服务实务模块:日常照料与医务养护为中心

两个《大纲》在服务实务模块明确规定了养老机构管理人员要了解失智失能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掌握失智失能老年人的照护管理要点及注意事项。熟悉掌握养老机构医疗护理、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相关制度、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应急预案等。共享之家率先引进国际先进管理技术与服务模式,为失能长者人群提供日间照料、短期托养和持续护理的3H颐养复康服务。

严格按照伙食管理标准化、营养化、食谱化要求,采取常用食品专人采购、定点采购和食谱周安排制度,合理搭配和调节膳食结构。并紧密关注长者心理状况,在长者生日、患病等期间,组织职工和院民开展庆祝生日、慰问病人等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亲情般的温暖。医疗保健措施更是共享之家的重点关注,落实专业医务人员,配备医疗设施设备和常用药品,建立在养老年人健康档案,坚持每天巡诊、每月办一期健康知识宣传专栏,积极提供疾病预防、健康咨询等服务。

 

在疫情防控方面,共享之家全称监测化管理更是堪称范本之举。为保障院内长者们的身体健康,共享之家实行全封闭管理,后疫情时代也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院内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等措施,加强个人防护,禁止外来人员探视。

 

管理实务模块:标准化与制度化执行为重点

在管理实务模块,两个《大纲》要求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学习标准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掌握目前现有的养老服务国家标准、掌握标准化工作的制定、实施与改进过程与方法。共享之家深知,一系列标准化、制度化工作可极大程度上优化升级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以标准确定工作机制,以标准推动项目服务,以标准推动行业发展。

共享之家服务人员依据医嘱,谨慎执行药物管理,确保长者用药安全,做好“三查七对”,杜绝操作差错。协助长者做好日常清洁,整理妆容,确保长者“三短六洁”,提升长者精神风貌。注重对长者的安全防护,做到“无褥疮、无坠床、无摔伤、无烫伤”四无护理原则,并对阿尔茨海默症患病长者进行行动轨迹监护,充分保障长者日常安全。

由共享之家3H评估专家组为长者进行专业健康评估,量身定制《生活颐养方案》、《康复护理计划》等,方案行和计划性的管理制度和规定,将服务长者工作标准制度化,更好推动管理规范化运营。

 

能力建设模块:养老信息化与智慧化为发展

了解养老机构信息化基础架构管理、信息化平台管理、信息化日常管理,以及解智慧养老的趋势、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的技术与方法、大数据的收集与利用是两个《大纲》能力建设模块重点提及的培训考核目标。如今已经进入信息化社会,信息化的管理建设可以推动机构养老服务的精细化管理,并且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机构养老服务的水平。

相比起传统的管理模式,共享之家目前在实行的信息化管理模式在节省人力的同时也能提高效率,共享之家将所有入住长者评估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建立机构的老年人数据库,通过定期对数据库的分析,可以明确老年人时常的真正需求,进而实现机构科学化的管理,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保障长者权益。

智慧养老方面,共享之家积极引入智能化养老设备,特别是康复器材和安全保障系统。院内最新引进了液压式转移机和上肢康复机器人,为了进一步加快建设院舍的安全保障系统,共享之家还购入了老年人智能防摔预警系统,以加强对院舍安全的建设,更好地确保长者的安全。

两个《大纲》以通过科学设置课程,督促开展专业化的培训,打造一支适应养老服务迅速发展要求的高素质管理人才队伍,推动加快建设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共享之家紧随政策的落地执行,推动养老机构的服务日益规范,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让每一位长者都拥有高质量的幸福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经济

相关文章

  • 共享服务科技力量凸显,身边云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自“十三五”规划纲要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以来,共享经济在我国实现快速发展。据《2023年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约为3.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3.9%,已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从整体看,共享经济便利了人们生活,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顺应生产生活数字化趋势,蕴藏着巨大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经济热度烧到B端,身边云抢跑企业共享服务赛道

    自“十三五”规划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至今,中国共享经济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发展,“互联网+共享经济”已然大势早成。据《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2)》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3.69万亿元,预计2026年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作为“共享经济”催生的新型服务模式,共享服务近年在国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童车添彩洛阳消费场域

    近日,亿欧EqualOcean发布《2022中国品牌出海服务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中国品牌出海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出发,梳理品牌出海的驱动因素、走出去的动因及过程中的主要挑战,并关注品牌背后的服务商,探究他们脱颖而出的关键。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服务成稳增长重要助力,身边云持续打造企业服务新模式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正式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3.69万亿元,同比增长约9.2%,继续呈现出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报告同时指出,共享服务在稳增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共享经济
  •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进化:解除屏蔽只是开始,共建共享才是终局

    被误读的博弈:谁才是大厂解除屏蔽的最终受益者?

    标签:
    共享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