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熊U租胡祚雄:以服务好客户为中心真正解决企业痛点

 2020-10-30 17: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熊U租董事长胡祚雄(左)与主持人姚瑶(右)合影

10月25日下午,小熊U租董事长胡祚雄受邀做客深圳广播电台新闻频率《创客先锋》节目,与知名电台主持人姚瑶,一起向广大创业者分享小熊U租的创业发展故事与创业心得。

作为《创客先锋》节目的主持人,姚瑶访谈了各行各业的创业者,却对于小熊U租的商业模式以及为什么会从事IT办公设备租赁服务表示出了极大的好奇。

胡祚雄坦言,自2004年创业至今,小熊U租深耕IT行业16年,从DIY电脑和二手电脑的批发销售起家,凭借起步较早、团队的技术知识够硬以及强大的产业链优势,迅速成为了行业的老大。2008年开始,受企业客户短期电脑租赁需求的驱动,开始瞄准IT办公设备租赁市场,进行全面的业务转型。相较于欧美国家成熟的办公设备租赁市场,国内的IT办公设备租赁市场还处于刚起步阶段,整体渗透率还不足 5%,发展前景广阔。企业选择租赁办公设备,在减少一次性资金投入、节约现金流的同时实现轻资产化运营。“以租代购”是企业未来生产经营发展的一种趋势。

胡祚雄表示,小熊U租建立了IT办公设备运营行业唯一的“”租赁+回收+技术服务+SaaS系统“全产业链服务闭环,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好客户为中心,围绕企业办公场景,不断深化IT办公设备运营生态探索,通过自建自营的服务体系,面向企业提供IT办公资产全品类、全生命周期的综合解决方案,致力于为企业解决运营中存在的IT采购资金占用大、资产管理困难、技术服务响应缓慢、办公设备效率低下、IT资产闲置等五大痛点,帮助企业重构IT资产效率与价值,实现轻资产化转型。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整体经济下行,企业不仅经营环境更加恶劣,负担也更更重,企业对数字化、轻资产化、精细化运营有着前所未有的渴求。小熊U租以帮助企业降低现金流和成本、提高运营效率为核心的商业模式,与企业客户的需求匹配强烈。

据统计,疫情期间,小熊U租全面整合自身资源,运用数字化工具、数字化服务能力,相继推出为企业减免租金、提供灵活的办公设备方案、九大城市免费技术服务、免费接入资产管理SaaS软件等多项解决方案,累计为超过4700家企业提供免费技术服务,为超过30000名企业员工远程办公提供保障,助力20000多家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通过与小熊U租董事长胡祚雄的交流,姚瑶认为,创业的核心重点在于切实解决社会痛点,小熊U租的设备租赁服务不仅解决了企业在IT运营中的资产采购资金占用大、资产管理困难等痛点,提升了企业电脑的使用效率,与此同时,通过电脑共享和IT运营全产链的服务方式,也为社会经济发展节省了时间和成本,具备很强的环保公益属性。

《创客先锋》是深圳广播电台新闻频率率先在国内创立的创客类创新节目。通过每周访谈优秀创业者,为其好项目做推荐,也令其他创业者汲取创业智慧。在电台直播过程中,热心听众纷纷通过留言的方式与胡祚雄进行互动交流,胡祚雄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积极解答听众在创业过程中遇到困惑,得到听众的广泛好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办公租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