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拼多多店家被后如何查看投诉方资料 并进行申诉

 2020-11-02 10:11  来源: 行行出状元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拼多多在国内家喻户晓,越来越多商家争相入驻其平台。然而在风起云涌的电商世界里,众多规则和竞争压力让商家们肝脑涂地。众所周知,拼多多商家在运营店铺时,一定要非常注意不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盗取他人的商品图片等行为,虽然是轻松方便,但很容易被投诉导致店铺违规。

不过商家若是收到违规消息后,认为自己没有违规行为,是可以进行申诉的,在查看了投诉方材料后,更能针对性提交申诉证明资料,那么要如何查看投诉方材料呢?下面就跟JA一起来看看吧。

一、查看投诉方材料

1、盗用他人图片

可以在“申诉页面的侵权内容”中查看投诉方举证的图片,并自查被诉商品的轮播图、详情图、商品详情装修图、SKU规格图、商品素材中的长图和白底图、视频等所有图片中涉嫌使用被投诉图片的信息。

2、美术、文字作品侵权

在“申诉页面的侵权内容”查看投诉方的美术文字作品图,以及作品首次公开发表日期。

3、商标权、专利权侵权

商标权和专利权类型的侵权,例如:购买鉴定、真假对比、外观设计专利侵权、实用新型专利侵权等,可以根据申诉页面提供的商标注册号和商标名称、专利号和专利名称,前往商标网、国家知识产权局等进行查询。网站链接如下:

中国商标网:http://sbj.cnipa.gov.cn/

标库网:https://www.tmkoo.com/searchmore-zch.php

国家知识产权局:http://cpquery.cnipa.gov.cn/

SOOPAT网站:http://www1.soopat.com/

4、官网版权(盗用图片)

官网版权(盗用图片)类型的投诉,平台会在申诉页面“提供投诉方官网/旗舰店名称和链接”,需要自行进入权利人官网/旗舰店查看,或者在申诉页面发起申诉,在申诉内容中写明“需要查看投诉方投诉的图片”,后续可以在申诉页面点击展开违规与历史申诉信息,查看申诉审核人员给您回复的材料。

二、侵权申诉路径

登录拼多多管理后台,选择【店铺管理】-【违规信息】,提供完整的申诉证明材料。

来源:行行出状元(www.hhczy.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拼多多网店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