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蚂蚁金融推迟上市:互联网金融是否要遭遇滑铁卢

 2020-11-06 09:53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6日消息,近日蚂蚁集团推迟上市的新闻迅速上了头条,一时间引起网友热议。有人说是马老师捅了马蜂窝,蚂蚁集团在挑战规则。也有人表示赞同,互联网一直在不断革新,打破原有的市场秩序和规则。电商的崛起冲击了线下零售行业,迫使很多实体店倒闭,但又催生了新的行业。而最近几年新起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势必要挑战原有的金融模式。从余额宝到花呗、借呗,蚂蚁集团的各种产品都在逐步蚕食传统银行的利益。

互联网金融乱象丛生

蚂蚁集团相关负责人被约谈,证明互联网金融目前还处于敏感时期,我们不能把矛头指向蚂蚁,事实上几大互联网巨头都在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而曾风靡一时的互联网借贷业务,可谓是乱象丛生,打着互联网金融的旗帜,实际上就是变相的放*,让很多用户陷入高额利息的泥潭。所以这种违规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当然要严格监督和打击。但对互联网金融,不应该片面的一棍子打死,毕竟互联网金融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捷,满足了很多中小企业小额贷款的需求。

旧规则需要与时俱进

此次蚂蚁金融推迟上市,足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在互联网经济的推动下,原有的规则也必须与时俱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满足大众的需求,以及创造更多的利益和价值。找到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模式的契合点,一味的扼杀和打压互联网金融显然是不合理的。互联网金融主要包含借贷和理财两个方面,然而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银行的门槛比较高、手续繁多。互联网金融刚好弥补了银行不足和短板,目前最缺的是有效的监督机制。

把资本关在在笼子里

百度、阿里、腾讯三大互联网巨头,近几年都是疯狂的竞争,不断的跑马圈地占据市场先机。因为一旦失去市场先机,在竞争过程中就会很被动。互联网金融的市场需要巨大,例如:余额宝拥有几亿活跃用户,大量用户将闲散资金存入账号,累计起来的资金总额十分庞大。余额宝除了满足日常的用户取款额度,剩余的资金就可以利用起来,所以借助于互联网金融,滚雪球很容易实现。但大量资本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若缺乏严格的监管机制,带来的风险同样很大。

互联网金融是一把双刃剑,关键看谁是真正的持剑人。一方面要尽快完善监督机制,这个过程需要打破部分原有的规则。另一方面也要鼓励有资质、正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满足普通老百姓的理财需求。

文章由 北京上榜装饰公司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